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2人就成團!「一烈!海派過生活」東部部落海派玩起來!

想到東海岸部落體驗特色遊程,卻總是無法找到人成團參加嗎?今年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經營的「一烈!海派過生活」品牌與東海岸六部落聯合推出「一烈!海派養成班」計劃,包括「都歷、靜浦、奇美、貓公、高山、水璉」等部落,並規劃「奔放」、「熱情」、「溫柔」三大主題的散客海派遊程,讓喜歡部落主題旅遊與自由行的散客朋友們,能避開假日洶湧人潮,在週一到週五的平日時間,依照喜歡的主題和路線規劃,漫遊東海岸各部落美好風光。

「一烈!海派過生活」主打2人也能玩部落

東部海岸沿線部落各自擁有獨特的地貌與人文風貌,各部落在近年東管處與部落、協力夥伴團隊多方努力之下,部落觀光體驗逐漸成熟,發展出十分完整的特色遊程。但過去想參加部落遊程體驗,往往至少需要6-10人成團,對於平日各自忙碌、工作型態與休假日不一的民眾而言,揪團體驗部落行程相對不容易。考量散客對東海岸部落旅遊的期待,東管處特於今年(2022)的「一烈!海派養成班」計劃,為散客族群量身打造,適合週一到週五出發,最少「2人成團」,並且能依照主題與路線規劃,天天都有機會體驗東海岸部落的特色遊程。

三大主題樂遊部落  感受各部落的海派性格

今年「一烈!海派過生活」自7、8月起,以每兩個月為週期,分別規劃「奔放」、「熱情」、「溫柔」三大主題,媒合東海岸各部落專屬的特色遊程內容,讓散客民眾有機會以半日遊程,體驗各主題亮點部落。首波7-8月即將登場的海派人入門第一課:「奔放」主題,將結合部落地理環境特色,讓旅人們感受東海岸夏日的山海魅力,主打的亮點部落包含在出海口追浪花蟹、在秀姑巒溪出海口划膠筏的「靜浦部落」;以及跟著部落「水系美男子」教練體驗刺激衝浪的「都歷部落」等。而後續登場的9-10月、11-12月份,將推出海派入門第二課與第三課,分別對應「熱情」與「溫柔」主題。第二課「熱情」主題的亮點部落,包含「水璉」與「奇美」部落,以部落料理為遊程體驗核心,像是山林裡摘採的各式野菜,或是獵捕到的海鮮野味,變身佳餚通通端上桌,讓旅人感受部落熱愛分享、用力款待的「美式」熱情。而第三課「溫柔」主題的亮點部落包含有「貓公」、「高山」部落,藉由深入走訪部落,細細品味部落風景、聆聽族人敘說動人的部落生活故事,也一起坐下來,和部落Ina學習傳統編織與文化手作,用心感受部落文化傳承的點滴堅韌與溫柔。

 

6月中開放報名 心動不如海派報名起來

2022精彩的「一烈!海派養成班」部落遊程,自6/20起開放線上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即刻登入報名參加,只要依序完成今年的海派三課,深度認識東海岸部落的海派生活,你也能成為海派生活達人!報名及活動詳情請洽「一烈!海派過生活」粉專或官網報名。

【一烈.海派過生活官網】https://jacreative.ez2.design

資料提供/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