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熱門宜蘭民宿5間口袋名單!擁有旅客超推海景玻璃屋

每到周休二日,宜蘭就成為許多人短期度假的好選擇,除了到熱門景點旅遊外,像是梅花湖、南方澳豆腐岬港灣、冬山河,這時再入住夢幻、優雅、獨特的民宿,將更增添旅遊樂趣。本篇將收集熱門5間宜蘭民宿,特別是擁有無敵海景玻璃房的蘇澳BRIGHTHOUSE光之旅,讓住宿成為旅遊的重點環節吧。

BRIGHTHOUSE光之旅

宜蘭蘇澳的南方澳豆腐岬港灣旁有一間相當醒目的純白色360度圓型燈塔建築,這裡就是BRIGHTHOUSE光之旅的所在地,和美麗海岸線相呼應,入住一晚,哪怕只是在房間靜默發呆,聽著療癒的海浪聲,看著美麗日落,都令人不覺洗去一身疲倦的身心。

純白色360度圓型燈塔建築與空曠草地相呼應
▲光之旅純白燈塔建築十分吸睛(圖/光之旅民宿)

BRIGHTHOUSE光之旅就像是圓型玻璃屋,看得到超大片海景的房間。如同民宿名稱一樣,明亮的採光、寬敞的室內空間、泡澡也能看海景的浴室,還有床前方就是大片落地玻璃窗的海景,叫醒你的也許是迷人的日出景色和無敵海景。民宿緊鄰海邊,簡單在附近漫步也不錯,或到附近的內埤海灘、賊仔澳玻璃海灘遊玩。

寬敞的室內空間床前方就是大片落地玻璃窗的海景
▲入住玻璃屋無敵海景就在眼前(圖/光之旅民宿)

BRIGHTHOUSE 光之旅

宜蘭縣蘇澳鎮跨港路1號

03 -996 -4567

宜蘭水畔星墅時尚會館

宜蘭水畔星墅時尚會館座落在冬山鄉,曾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中男主角任光晞的豪宅取景地,雖然已是老字號的民宿,看起來仍新穎整潔,多年來吸引許多粉絲、遊客入住。這裡距離斑比山丘、冬山河生態綠舟都只要約10分鐘車程,是一間可以度假又很好住的異國風現代旅館。

民宿內光是屋內環繞著大片落地玻璃窗,搭配窗外的藍天白雲、田園綠地,和遠方群山,就讓人直呼太犯規了,好想待在這裡悠哉發呆睡覺!到了晚上,只要將房間天窗打開就可以看滿斗星空景色,不得不說這是一間入住會覺得好幸福的民宿。

宜蘭水畔星墅時尚會館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丸山六路128號

電話:0925-959-607

呆宅 Just stay

呆宅這間可謂之前面有水稻田,後面有冬山河的質感清水模民宿,雖處在幽靜的田野間,但離羅東市區只需要10分鐘車程。這座民宿最大特色是宛若浮在水塘上的建築體,只要一轉進稻田間就能看見。從木棧道走入屋內,呈現是現代禪風的設計感。

呆宅的房間設計也是以玻璃窗做為主軸,打造就算只發呆不出門也不會無聊,只要願意享受這般寧靜感,就可輕易從大片落地玻璃窗凝望綠色田園鄉間傳來的靜謐氛圍。也別忘了逛逛呆宅的公共空間,有一些老古董、新的木質設計裝飾品所交錯而成的環境,一點都不衝突,反而有種現代不失溫暖的氣息。

呆宅 Just stay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幸福六路150號

電話:0966-508-150

寗夏看海

寗夏看海是宜蘭知名寗夏系列民宿其中一館,座落在五結鄉,共有 5 棟7層樓的清水模建築相連,因位在冬山河出海口,低樓層是河景房,高樓層則是海景房,每間房都設計為大片的落地窗,等於在房間內就能看日落、河景或海景。房內還有網美風格的搖椅擺設,隨時都能幫自己拍照打卡。民宿距離海邊約五分鐘步行距離,適合夏天戲水遊。

房間設計為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日落、河景或海景
▲待在房裡看冬山河景相當愜意。(圖/寗夏民宿)
民宿大廳氛圍溫暖氣氛
▲寗夏看海的大廳營造著溫馨舒適氛圍。(圖/寗夏民宿)

寗夏看海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水路 87-11 號

電話:0987-977-123

T2會館民宿

T2會館最特別是置於一個生態水池中央的民宿,外觀簡約質樸,但仍很有設計感,很容易就在田園間找到這座獨棟建築物。從民宿外觀到室內,充滿著簡約又不失時尚的風格。進入客廳,整排L形沙發、挑高寬敞空間、再加上整片的落地窗玻璃,陽光隱約透過透明紗窗照射進來,使採光變得自然明亮,窗外則是水池和一整片的綠田,很舒服的畫面。

T2會館以白黑灰的極簡色調打造的Villa造型屋,就座落在宜蘭冬山鄉,離羅東夜市不用十五分鐘,最方便是可以很快驅車到附近的宜蘭童玩節,適合大人小朋友一同入住享受純粹自在放鬆的度假感。房間數縱然不多,每間卻都有不同特色,有些是幾何圖型、也有低調的華麗感,線條也是這裡的代表之一,只能說入住其中,能感受到內斂的時尚氛圍,是個值得住宿的選擇。

T2會館 民宿資訊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東五路12號

電話:0963 791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