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八戶 – 通往大海的街道2022年玩樂六部曲

日本唯一上榜!《CondéNast Traveler》全球知名旅遊雜誌推薦2022最佳十大旅遊目的地

隨著疫情趨緩,疫情警戒調降,是否開始懷念那帶有點探險的新奇感,期待著旅程中的小驚喜呢?相信許多人已經迫不及待的超前部署2022的國外旅遊口袋名單了吧!以「東北八戶三寶:海鮮、大蒜及幸運鳥」聞名的八戶地區在全球知名旅遊雜誌《CondéNast Traveler》2022最佳十大旅遊地榜單中艷壓群芳,成為本次唯一登上此排行的日本旅遊目的地。到底這個在日本東北青森縣,人不多車不多,但是新鮮漁獲很多,鳥也很多的城市有哪些獨特的魅力呢?現在即刻公開必訪八戶的理由,玩樂六部曲 – 享、找、吃、喝、玩、樂,就到八戶!

「享」美景

「陸奧潮風步道」位於種差海岸,是連接八戶市至福島市間,長達約700公里的自然步道,沿著此步道漫遊,不僅能將太平洋美景盡收眼底,還能觀察到有約600種植物生長,植物種類之多,日本國內也很罕見。蔚藍大海與整片翠綠的草坪所形成的色彩對比,是八戶非常具代表性的景點!

「找」幸運

來到八戶的大家一定得知道的就是流傳在當地,有趣的「從天而降幸運說」。蕪島是日本最大的黑尾鷗繁殖地,每年的3月到8月上旬為繁殖季,約有3至4萬隻黑尾鷗會到訪此地,十分的壯觀。而又因為黑尾鷗叫的聲音很像貓,因此也被稱為海貓。有趣的是,如果遊客在這被從天而降的鳥屎擊中,會被視為幸運的象徵,若是有幸獲得此幸運,千萬別急著擦掉,只要向蕪島遊客中心出示證明,就會獲得紀念繪馬喔!上面還會標註,您是今年的第幾位幸運兒,也算是一種十分特別的紀念品。

「吃」海鮮

八戶港,早在江戶時代就開始發展漁業,對於日本水產資源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曾6次創下全國捕魚量第一的紀錄。不但是日本魷魚捕獲量最多的港口,更盛產鯖魚、海膽……等鮮度超群的海味。除此之外,也造就了許多八戶地區當地的特色佳餚,一年四季都能端出不同的料理來滿足您的五臟廟。若是於每年的9至12月來到八戶地區,一定要品嚐油脂豐潤的鯖魚。八戶港是日本最北端能撈到鯖魚的漁港,這個季節的鯖魚肥美甘香,脂肪量高達15%。

「喝」大蒜

有著「大蒜之鄉」稱號的田子町,位於青森縣八戶地區最南邊,是日本國內80%大蒜的產地。除了盛產高品質的新鮮大蒜外,還有世界知名的黑蒜,以及大蒜主題的各式料理和產品。但蒜頭加上可樂絕對讓你意想不到!作為大蒜中心管理部負責人的佐藤小姐,一直在思考要如何以新穎的方式來推廣大蒜商品。2014年某天,一個有趣的點子突然閃入她的腦海中,“如果把大蒜倒入飲料中會發生什麼?”於是他們開始將這個旁人聽起來很瘋狂的點子付諸實行,做了非常多的嘗試。意外的是,這款創意飲料十分熱銷,至今已售出超過270,000瓶!

「玩」朝市

自二戰後以來,「陸奧湊站前朝市」一直是八戶人固定的聚會場所,因此也被稱作是「八戶的廚房」。走進陸奧湊站前朝市,印入眼簾的是「魚販媽媽」的雕像,這些頭戴頭巾、圍著圍裙、左手拿著魷魚的媽媽們可以說是八戶地區另類的文化象徵。若是於週日造訪,位於碼頭旁的「館鼻岸壁朝市」也是必遊景點。佔地800公尺,容納300多家攤販,身為日本最大的週日朝市,每每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光顧。朝市於每天清晨漁船入港後開始營業,來此絕對不能錯過的體驗就是在地的「海鮮早餐」,您可以在攤販採買以當日捕獲的魚類做成的生魚片或是烤魚,然後到美食區將海鮮鋪在白米飯上,加入自己喜愛的醬料,再搭配一碗熱騰騰的味增湯,就此開啟嶄新的一天!

「樂」祭典

「八戶沿步利」又稱「柄振舞」是八戶地區的代表性冬季民表演藝術,與青森冬季三大祭典、陸奧五大雪祭,並列東北地區重要的祭典活動,每年都能吸引多達25萬人前來參加。舞蹈是為了祈求該年的稻穀豐收,超過30組的表演隊伍一同起舞的景象震撼壯觀。中途更穿插了兒童們所表演的祝福舞,模樣俏皮可愛,獲列為日本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

圖片出自/八戶觀光文化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