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侘寂 wabi-sabi 簡約魅力 融入日式茶文化靜謐優雅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極簡風+日式風
30坪
3房2廳2衛
實木皮、石材、鐵件、木地板、系統板材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極簡風+日式風

坪數

30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實木皮、石材、鐵件、木地板、系統板材

設計概念

分子設計總監以女性特有的細膩思維,為設計定調。首先以多層次與互相借景的空間佈置,再依據居住者需求鋪放空間軟體,創造真實的空間生活經驗。所有材料,均以延續性的發展及比例架構,製造一致的織理,透過整合環境氛圍及氣勢的設計,為居住者帶來更高的和諧與均一的美感經驗。

簡約樸實

欣賞紋理與色彩間的單純本質,將設計回歸基礎,簡約、隨意的佈局,去除多餘的裝飾,即是日式美學「侘寂 wabi-sabi 」給予生活空間「最低限度」的風格。

從事航空業的屋主,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品,希冀未來空間的收納與陳列機能可以豐富且充裕,同時也要規劃出孩子可以遊戲讀書與生活的自有空間。設計之初,李培媺設計總監為空間以日式美學「侘寂 wabi-sabi 」定調,以呼應喜歡日本的茶文化、同時鍾愛木質紋理帶來暖意的屋主。

自在隨性

透過清新優雅意象的人字拼貼地坪,挹注全室的人文風采,在開放尺度的客、餐廳搭配白色木百葉,可以調光之餘,也給空間帶來溫馨溫度。在材質的純白與深咖啡色的對比向度間,也成為不同區域屬性上的隱匿分野,同時深色開放展示櫃也成為屋主展示陳列來自世界各國的珍藏品,構成全區端景焦點所在。

設計主軸源自於屋主非常喜歡日本的茶文化,也喜愛木質紋理給生活的溫度,所以運用大量的木質料圍塑日式的靜謐優雅,也融入北歐崇尚自然清新的明亮質感,讓生活在二種風格之間,找到愜意的平衡,給予情感更具體的倚靠。

圖片提供/分子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撰稿/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