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Turn Creativity Around 翻轉格局 打造自然寫意的質感心居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極簡風
40坪
4房2衛
大板磁磚、平口實木地板、天然石材、班傑明塗料、3M貼膜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極簡風

坪數

40坪

空間格局

4房2衛

主要建材

大板磁磚、平口實木地板、天然石材、班傑明塗料、3M貼膜

設計概念

得天獨厚的開闊視野,敞亮成為主人的最愛,無論家人間共樂於客餐區,亦或獨處於多功能和室窗前,享受採光,擁抱景緻,都為生活帶來沈澱與放鬆,因此亞特家設計團隊大玩翻轉格局創意,保留整面開窗優勢,重整隔間需求,原屋搖身一變為重視身心享受的質感宅邸,是新宅也是心宅,每個角落盡是隨手可得的舒心與愜意。

新增多功能和室 重塑美好生活動線

每一次的建構與改造都根源於一個新生活的入住,量身打造是一份理念更是一個行動,透過空間的重新整合,每一處皆擁有流連忘返的氛圍魅力。保留實際四房屋況,格局與動線上則做出極大調整;移除原本餐廚旁角落臥室隔間並調整女兒房隔牆,將區域擴充為玄關收納區與新增中西廚分隔,多了完整衣帽間的入口玄關,更能儲放大型物件;往開放式餐廚,則增加獨立中式熱炒區,享受西式輕食的悠閒輕鬆同時,不缺美味的煙火鑊氣,這才貼近樂廚者的最愛。客廳旁的大露台是本屋的一大優勢,充足採光正由此而來,設計師依據需求所增設的多功能和室與客廳完美同獲明亮與開闊,調換沙發座向的客廳因女兒房隔牆調整,仍維持疏朗大氣,和室倚靠著大面窗景,可作為客房亦能獨享靜謐與偷閒;重新塑造後的住屋空間多了層次與轉圜,生活的美好被層遞引導,豐富內蘊風華。

多元材料遊戲 層次有序達到完美視覺平衡

與格局改造相輔相成的是絕妙建材裝飾與家飾妙用創意,將業主鍾愛的大板磚鋪陳玄關立面以及男孩房門片一隅,華麗繁複紋理留給迎賓語彙,與公共領域的輕奢精緻產生呼應連動,各映光彩,形成完美視覺平衡。室內精緻感不只來自動線與格局的優化,精挑材質流露嚴選質感,公共區域天然石材立面到私領域天然無毒班傑明塗料,地板清一色選用平口實木地板,門片則採木紋包裹鋁料結合玻璃與金屬貼膜,健康、環保與美感藝術的兼具,是對家人毛小孩的友善,並蘊含低調奢華的選物品味,更別說一盞客廳造型吊扇即能讓冷房流通效力達到極致。精彩生活源自空間的精緻演繹,從整體格局動線到細節選品裝飾的處處費心講究。正能呼應對家庭的周到呵護,用心生活。

圖片提供|亞特家室內設計
攝 影 師 |李易暹
採訪整理|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