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納入潮流藝術筆觸 演繹歸國新生活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歐美現代風
51坪
3房2廳3衛
特殊漆、無縫地坪、薄膜天花不鏽鋼亂紋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歐美現代風

坪數

51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特殊漆、無縫地坪、薄膜天花不鏽鋼亂紋

設計概念

此為屋主購來給三位留學國外兒女、在回國時居住的房子。由於與奇逸空間設計郭柏伸設計總監4、5年前有過一次完美的委託合作,此次空間設計規劃,也交付設計團隊代為執行。郭柏伸設計總監:「設計上考慮到三個孩子喜愛的風格與各自的生活習慣,如:將餐桌改成吧台、加大公領域的尺度與機能設計,主要為了符合回台灣時候偶有朋友來訪。」

時尚新潮  藝術美學

空間裡融合時尚與藝術,郭柏伸設計總監除將屋主收藏美國知名塗鴉藝術家KAWS公仔規劃陳列展示空間之外,也將紐約藝術家Daniel Arsham新潮的創意與思維,融入在設計細節裡。

藉由不鏽鋼、特殊漆料、黑鐵板、玻璃等材質,「自主牆延伸至客廳上方天花的弧形造型,透過特殊漆以灰階具觸感的方式規劃,與Daniel Arsham創作時候,將常見物品透過風化、侵蝕的詮釋,頗具巧合,也是在設計之後,三位屋主在驚喜設計之餘,給我的反饋。」郭柏伸設計總監說。

材質顏色  新潮生活

開放的空間裡,藉由天花板、家具的不同造型,成為區域間的隱匿分野。考量到屋主們旅居國外,愛動手親做料理的習慣,設計熱、輕食區。中島取代長型餐桌、運用吧檯方式規劃,不鏽鋼桌面搭配IH爐設計,方便隨時動手料理的喜好;廚房以清玻、植物香草區作為與廳區的介質,植入綠意,更添自然;將家電設備內嵌成田字型、且以不鏽鋼為框架、懸挑設計,取代傳統廚房的第一眼印象,別具心裁,更顯時尚。

私領域規劃上,由兄弟二人共用主臥衛浴,並增加更衣室設計作為聯繫,機能豐裕。姐姐房間以套房、起居空間方式安排,讓生活更添自主性。設計上以規劃商業空間的角度安排創意,符合20-30歲的年輕生活思維,其間地坪更以無接縫塗料地坪的平整無邊際感,替空間帶來更遼闊的視覺感受。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奇逸空間設計 撰稿/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