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齒科美學的專業層次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時尚簡約現代風
60坪
診間、候診區、x光室
磁磚、鐵件、塗料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時尚簡約現代風

坪數

60坪

空間格局

診間、候診區、x光室

主要建材

磁磚、鐵件、塗料

設計概念

從齒科美學的企業型態,作為設計發想的主軸。李軍漢總監表示:「牙醫診所也可以具美感,享有隱私性,就從俐落的線條引申專業度與細緻度開始!」此案前身為辦公空間,在屋高不高的限制下,重管線分布的診間設計,如果將之引於天或地的規劃,就容易造成壓迫感。顛覆並克服傳統佈局管線的方式,李軍漢總監改走牆線設計,襯以大量的白色做為背景,拉闊空間感受。

李軍漢總監擅長透過設計,整合、維繫線面俐落不凡的張力,並透過人文個性的闡述,形成室內一種專屬優雅的別緻景態。即使是就商業空間的規劃,李軍漢總監總是能透過設計將企業精神與態度完美呈現。於此案規劃上,感於時下都會人士對於〝美學〞欣賞的涵養,日漸提升,所有設計元素,除了強調視覺美學、延續空間感之外,也希望能夠緊密地與生活、品味連結,整合材質特色,將機能隱於線面當中,突顯創意尺度及存在的必要性。

以擘劃〝專業、美學〞為主軸的牙醫診所設計,以「前端齒科技術,精湛的DSD微笑美學」引述專業與美學,打造具人性、溫暖、細膩的診療環境。

LOBBY區的櫃台設計,以幾何、懸浮式的概念設計,成為入門吸睛焦點,並為速輕盈的質量印象。由於醫師本身喜愛音樂與藝術,透過候診區的VIP式的包廂設計,以B&O音響的極致美學與音域打造,以及安排精品藝術美學為主的空間,作為別於時下開放室候診區的不同,更具隱私效果,符合診所強調的美學牙醫精神,將候診時的心情,提升到五感感知美學的深度體驗!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奕所設計 採訪撰文∣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