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Pure 純淨寂白 明亮通透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溫馨
26坪
二房二廳二衛
鏽化鐵板、科定塗裝木皮板、超耐磨木地板、班傑明摩爾超耐磨漆、乳膠漆、大理石、波龍編織地毯、長虹玻璃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溫馨

坪數

26坪

空間格局

二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鏽化鐵板、科定塗裝木皮板、超耐磨木地板、班傑明摩爾超耐磨漆、乳膠漆、大理石、波龍編織地毯、長虹玻璃

設計概念

位於19 樓的高度,鄰近沒有遮蔽物,建築本身採光與景觀的條件相當好,保留並放大這項優點,設計師建議調整格局,打開原始的小臥室成為餐廳,打造明亮通透的公共區域;並以奶油白為基底,讓室內空間成為畫布般,映照隨時抬頭向外都能看到景觀的環境,生活在此的每日,都能被大量的自然光環繞,閒適,自在,憑空間的留白,揮灑出日常的豐富。

調整格局 明亮通透

原始三房兩廳的格局,公共區域稍顯侷促,經討論訪問了解居住成員及生活習慣後,設計師建議讓出小臥室的空間,改為有大容量書櫃的餐廳,並以透光不透明的長虹玻璃做為與玄關相隔的屏風,玄關地坪則施以波龍編織地毯,讓一進門的視覺感明亮舒適,且優雅細膩,卻還是保留內外之分,避免一眼看穿的忌諱。

建築本身高樓層、少屏蔽,具備景觀好、採光佳的優點,由於居住者最常在此閱讀、烘焙,將公共區域放大,並納入充足的自然光,所有的日常生活重心,都能沐浴在良好的採光之下。大餐桌與大容量書櫃,讓餐廳成為可用餐可讀寫可工作的複合式空間,並以燈條與燈光的排列組合,滿足各種使用情境的選擇。電視牆下方規劃了可置物、擺書的平台,貼上仿石材的膜,讓走到哪閱讀到哪的習慣,得到最貼心的安排。

大量留白 極簡空靈

客廳天花一道大圓弧,修飾了斜斜貫穿公領域的結構大樑,結合間接照明與燈帶,藉由不同形式的直線與弧線交會、融合,在空間內形成精彩的造型之舞,藉由相互鑲嵌組合、保持微妙距離的推敲拿捏,譜出揉合理性與感性的圓舞曲。在精彩的線條交融之下,以鮮奶油白為全室基底,採用超耐磨的乳膠漆,櫥櫃與門片上都不使用把手、五金,以細膩的方式,融合眾多講究的小細節,構築簡單與乾淨的空間呈現。

不論是色彩的搭配,或者空間的配置,都規劃大量的留白,以極簡的視覺,讓室內成為畫布一般的存在,映襯往外看時的廣闊景觀,藉由軟裝呈現居住者的個性,更能依不同階段的喜好與需求,變化任何形式,襯托居住者的生活心境,得以悠遊在理性與感性、簡單與複雜之間,自在自得。

設計公司∣太硯設計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92巷3-1號1樓
電 話∣02-55964277
網 站∣more-in.tw

圖片提供|太硯設計
採訪整理|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