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Old House Renovation 30 年老宅 翻新機能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31坪
3房 2 廳 2 衛
霧面拋光磚、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板、實木、藝術塗料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1坪

空間格局

3房 2 廳 2 衛

主要建材

霧面拋光磚、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板、實木、藝術塗料

設計概念

質覺制作 Being Design 楊旻翰總監強調「設計」旨在回歸空間本質,進而與環保、健康的居住空間融為一體,堅持「設計」等於減法而非一味的加注語彙,要居住者切實的享受純淨自然的生活理念。透過設計、創意和綠建材的使用,實現環境帶來返璞歸真的自然體驗,同時將環境影響減至最低。

隱匿設計 回應空間開闊向量

企圖以開放尺度及材料運用的比例與對應的關係,透過不同視角衍生出區域裡的框景效果,使得彼此之間產生連續、延伸的印象,為空間建立豐富的視域層次。

面對屋齡超過30 年的此案,有著許多老屋基本的缺點如:樓高不高、樑柱過多、光線不足、潮濕、格局動線等問題。質覺制作設計團隊藉由重新規劃之際,設計重複動線、隱藏動線開口,成為空間坪效增加、放大的主因。

圍塑氛圍 創造空間互動特質

利用隱藏式櫃體造型設計,嵌入局部開放式層架,成為開放式客、餐廳區域的視覺焦點,適當的消弭收納量體的壓迫感;客廳空間背景、家具、家飾均運用清淺顏色,對應開闊敞朗的感受。主牆設計運用藝術塗料的自然紋理,形塑出立面表情。整體在天花板的設計上,不做太多掩樑的造型變化,而透過格局或介面的成立,與原始樑柱結合,消弭壓迫感受、維繫樓層的既有高度。

楊旻翰總監說:「設計其實是一種減法,我們希望屋主將預算放在空間應該加強的部份上,而非裝飾的物件上。」通往私領域空間皆以隱藏推拉門扉設計動線開口,材質、線條延續公共空間的語彙,統合彩度與機能,藉由木質料與特殊漆的比例安排,利用單一的元素包含並結合所有存在的元素,引起居住者的生活共鳴,空間感倍增之餘,凸顯生活個性,釋放更多的機能使用空間,創造出最大的收納利用以及最舒適的生活空間。

圖片提供|質覺制作
撰 文|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