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NICE麵包店 純粹而美好的烘焙夢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6坪
商業空間
木皮、美耐板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6坪

空間格局

商業空間

主要建材

木皮、美耐板

設計概念

NICE麵包店是先生送給太太的禮物,太太喜歡做麵包,做到可以接單販售的程度,於是這個單純販售麵包的空間應運而生。由於店內空間不大,麵包都在烘焙坊完成,再送過來展示、販售。設計師以層板搭配長桌的方式,完成店內的展示配置,再利用燈光與弧形,打造溫馨明亮的清新麵包店。

弧線與燈光營造柔和氛圍

台南火車站旁的街道上,一間燈光明亮的小舖,靜靜地誕生,NICE麵包,這個僅有10坪大小,卻滿載著溫暖與溫馨的麵包店,是先生送給妻子的禮物。喜歡烘焙的女主人,經常接獲麵包訂單,因此需要有一個可供接單取貨、展售麵包的場所。一開始女主人想要黑色的天花板,以及木皮色的地坪,在設計師細細思量,與夫妻倆討論過之後,捨棄過於壓迫的黑色天花,打造出一個以白色系為基底,搭配淺色木紋,明亮清爽的小空間。

天花板以木皮做修飾,並施作間接光源,提升視覺高度感。櫃檯後牆施以圓弧造型與間接光,點出麵包店的標準字,成為入店之後最直接的視覺亮點;在天花與櫥櫃造型,也透過弧形線條,做出軟調性的感覺,呼應麵包的蓬鬆柔軟。

色彩與材質構築清新感

原本室內空間粉色系立面,加上胡桃木色地板的搭配,改為白色搭配淺色系木皮紋,整個空間頓時明亮、放大了起來。由於店面不大,規劃以層板與層架的方式展售麵包,維持空間的通透感,並將木質格柵感延伸至牆面上方,直通天花板,整體層板更加堅固之餘,也點綴牆面不單調,未來也可依需求在格柵上方增設展示或告示牌,讓牆面的利用更多元。

淺色木材質與白色基底,搭配出清淺簡約的自然北歐風,直線條與弧形線條交織溫馨舒服的氛圍,未來計畫在中央增設長桌,以不同的高度與形式,增加展售麵包的層次感,也讓整體規畫更加完整,提供女主人一個可以一展長才,做生意與交朋友兼備的專屬空間。

圖片提供/萬寶隆空間設計 採訪整理/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