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紐約時尚 擘劃水岸宅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40坪
3房2廳2衛
鍍鈦、石材、烤漆、鐵件、實木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鍍鈦、石材、烤漆、鐵件、實木

設計概念

從自然、光影、媒材的比例挹注人文溫度,賦暘設計團隊以豐富而專精的設計經驗,摒除制式風格的限制,以居住者的需求、生活個性作為設計主題的發想,挹注時尚與人文、質感與悠閒,尋找空間多元的體現與美學經驗。

水岸生態  悠閒自在

建築坐落於台北市河景首排,臨新店溪,視野寬廣。「在此,擁有都會區難得的水岸生態,如此風景與建築優勢,讓我們一家三口決定在此定居。」屋主說。

重視細節、講究俐落與質感,以傳達出居住者的生活想望,軟硬體物件與線面動線,透過使用經驗,凝聚出獨特專屬風格,引申為使用者喜好個性與生活情感的表情,「我們透過軟件、顏色、媒材的比例關係,引申空間獨特的質感,且講究美的知覺及其專屬魅力。」賦暘設計團隊表示。

多元機能  訂製幸福

屋主希冀以簡單俐落的調性詮釋空間質感,滿足生活的愜意想望。設計師以深淺的顏色比例、協調的視感張力、線面的垂直水平,促成客、餐廳廚房開放尺度的場域安排,規劃中島為二者中介,以沉穩、內斂的質感,豐富生活的想像,挹注豐富而多元的生活感受。

三房規劃上,分別為書房、孩房、主臥、以及更衣室、二衛浴,從材質專屬的特質與質感,烘托空間主要特色,沉穩而內斂的基調中,從線面本身衍生前進的律動,空間型態藉由獨到創意,顛覆傳統單一的表徵,以極具休閒的人文機能主導,尊重使用者的真實需求,反應空間、反應使用者,整合機能與美感,與生活貼近、與需求契合,訂製出完美的幸福生活。

圖片提供/賦暘設計  採訪整理/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