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把洞窟搬到家裡!現代 v.s 原始的精彩對談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古典風
80坪
三房兩廳兩衛
盤多磨、清水模、古銅鏽、原木、水磨石、馬鞍皮、牛皮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古典風

坪數

80坪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

盤多磨、清水模、古銅鏽、原木、水磨石、馬鞍皮、牛皮

設計概念

從業主喜愛的洞窟感、古典教堂穹頂,以及對混合風格的極大包容,我們喜聞樂見一個打破空間、材質、格局框架的新空間誕生!在清水模主體下,既有室內居宅的精雕細節,亦具建築尺度的極致張力,構築出一場現代與原始、光感與折射的精彩對談,激盪而出的視覺花火,意外和美融洽,也打開了無限可能的生活與空間新視野。

洞窟感意象  打破空間藩籬的建築感張力

從業主提出「洞窟感」、「教堂穹頂」的關鍵字,就注定一個不平凡的開始,給予了設計團隊更多的視覺發揮空間,同時也下了機能與美學兼具的挑戰,可喜的是在宏觀與細節取得整合平衡正是JC執見設計一向擅長,再以清水模為主題定調之後,屬於建築線條的極度張力入主室內的間隔與構成,壯闊與大尺度同存於洞窟岩壁深處,別有洞天開啟一場激盪對話。

看似顛覆,其實原屋格局並無太大更動,而是利用開放感與大尺度線條成就嶄新全貌,由玄關進入客廳前,頂天立柱界定客餐廳彼此進出口,仿若熔岩自天流瀉而下的意象呼應風格開端。對調後的電視牆與沙發讓生活動線更合理流暢,以鏽蝕+煙燻的金屬感,惟妙惟肖原始效果與灰樸清水模天地壁完美交融。轉進開放餐廚天地,西式教堂穹頂、打開隔間後引入的天井光照、一貫的空間灰調,形塑出純粹又富層次硬體背景,凸顯業主極講究的選品品味,一盞Moooi 吊燈、KRISTALIA的BCN吧台椅、特殊趣味的Magis Spun旋轉椅,既是實用家具,也是精雕藝術品,生活形式可以很簡單,也可以滿心底蘊與富足。

形隨機能  壯闊尺度下的細節思考

當我們歌頌這一切令人驚奇的美,「形隨機能」正是一切根源,每一處點、線、面的產生都有其機能性存在,設計者再用「美」轉化與修飾,如精品一般的吧台從檯面下凹洞、刻意在座位區獨立加高鐵件平板都是源於體貼使用者坐得舒服、靠得順手。同樣細節講究也從主臥浴缸邊的踏階與平台可一窺而之,圓弧修邊、幾何區塊交錯美感都是為了使用上的安全與舒適;一旁陣列式柱體與間接光源延伸,最終落於端景的PostKrisi W60壁燈,極致美學的儀式感品味,實則是剛好明暗讓人感受沐浴時放鬆愜意,將形隨機能發揮極致。回歸私領域,由銅鏽、原木紋理、古樸土牆、皮革臥榻床座所組成時間感氛圍,原始感不減,只是更歸於低調與寧靜,一場宏觀與細節的精彩對談至此劃下完美句點。

圖片提供/執見設計 撰文/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