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從大理石電視牆開始打造居家「時尚輕奢感」


【善用區塊改造,從大理石電視牆開始打造「時尚輕奢感」室內設計】

將石材運用在居家裝潢上,不僅大氣,也相當具有質感,但傳統觀念認為石材造價高、保養不易,因此許多人雖然喜歡天然石材的觸感,卻始終持觀望態度,大興石材業務代表陳威廷表示,居家裝潢時需要考慮的細節太多了,若從電視主牆開始採用石材設計,就能在預算內,打造相當具有時尚輕奢質感的居家風格。

陳威廷表示,石材的保養沒有想像中複雜,尤其電視牆多為立面,不太容易積灰塵,只要使用除塵紙或者靜電紙稍微擦拭即可;由於石材有厚度、天然的花紋,所延伸出的加工方式也越來越多樣,不僅能做成一整個視聽櫃,將線材都集中在後方,達到簡潔的清爽效果,也可利用車溝的方式,拼貼出不同的層次感,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仿古質地,提升電視牆細膩質感

產於土耳其的雲多拉灰,不同的處理方式,便呈現了全然不同的氛圍。不同以往將石材拋光的手法,利用仿古刷的方式,保留石材本身的質地,並運用了石材有厚度的優勢,在轉折處無須以其他材質收邊,得以將石材鋪滿整個牆面,包含了視聽設備的檯面、櫥櫃的後方,皆是相同材質的石材,達到自然中帶著細膩質地的整體感。

對比強烈的拼貼趣味

新安格拉珍珠,原始的色澤與紋路都具有變化較大的強烈對比,此案特意將石材打散,利用不對花紋的方式,採用另一種不規則的表現手法,讓深淺對比的感覺更為強烈,與下方的黑色花崗岩,以及上方的木紋質地相互搭配,更顯出對比的對照感。

米洞石彰顯藝文感

產於義大利的米洞石,是國內裝潢界的後起之秀,表面有很多空洞,因而得名。質樸的石材質感,不論是居家空間,或者商業空間,都相當適合。早期使用在教堂、包柱與樓梯,由於孔洞較多,有些業主會擔心卡灰塵,但石材就像皮革一樣,隨著使用的時間,會更彰顯其生命力,此案便是利用洞石打造電視主牆,搭配黑金鋒的檯面,即使面積不大,也能看得出石材的孔洞質感,由於使用在不易與人、油汙接觸的電視牆面,只需使用除塵紙或者刷子,就能輕鬆清潔保養了。

無論坪數或格局,每間房屋都有客廳主牆,運用天然石材做成大理石電視牆,最容易吸引目光焦點!掌握大理石花紋、厚度挑選原則,輕鬆打造超夯的「時尚輕奢感」室內設計,家裡就是絕美打卡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