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仿生植栽帶來室內綠意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41坪
3房2廳2衛
木皮、鐵件、烤漆、特殊塗料、花崗石材、灰鏡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1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木皮、鐵件、烤漆、特殊塗料、花崗石材、灰鏡

設計概念

本案為業主第二次將新居裝潢委託品禾,上一次合作時,便已將仿生植栽融合進空間內,這次,設計師大膽突破,延請花藝師利用仿生植物組合出冠美絕倫的永生植栽,重新設計出量身訂製的比例與框架,完美融合植栽綠意與空間元素,妝點出獨一無二且生氣盎然的居所空間。

永生綠意  姿態昂然

這是品禾設計與業主的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購買現成的仿生植栽,安置到空間內,這次,設計師的規劃更上一層樓,不僅延請花藝師到場創作,更以鐵件替植栽設計安置的框架,量身訂製的仿生植栽,有紅花,有枝葉,搭配黑色鐵件及深色木皮,在玄關及客廳電視牆前姿態昂然,成為全室焦點。

為了整體的協調性,設計師更動了一些格局,去除了廚房牆面,也擴大廚房範圍,並新增電器櫃,以便煮食工作的進行;並縮小一個臥室,讓客廳更為寬敞充裕,空間整體的比例更加協調、舒適。玄關與廚房之間,以收納櫃及穿鞋椅為界,上櫃與下櫃之間,規劃了回家可順手放置鑰匙、小物的檯面,墨綠色花崗石的座椅,與電視牆下方石材相呼應,上方與廚房水槽之間以灰玻相隔,避免水花四濺的同時,也保留視覺上的通透感,讓公共空間更有整體性。

質樸靜謐  沉穩深邃

為了容納120吋的投影屏幕,電視牆主體相當低調,選擇質樸的木皮,結合大地色系特殊塗料,電視牆下方則施以墨綠色花崗石,降低整體明度,讓投影屏幕融入背景當中。除了仿生植物之外,空間內所有的線條都盡量簡潔俐落,藉此更加突顯綠色仿生植物的主要視覺性,也營造了充滿荒野氣息、自然劇院的概念。

開放的公共空間內,僅由牆面與天花板的藍色部分,以及磁磚地板與超耐磨的差別,無形中區隔了不同功能的空間分配,讓空間各有所屬,且便於清潔維護,卻依舊保有開放的視覺與寬敞感。沙發背牆施以淺色特殊塗料,並規劃落地鏡條,讓視覺感更有層次之餘,也提供更多種欣賞仿生植物的角度;以深色立面為基底,營造靜謐的深邃感,並以溫潤的木質、冷冽的石材與鐵架,映襯出仿生植物的美,臥室床頭也施以綠色繃布牆面,以綠色呼應自然氛圍,整體沉穩深邃、沉靜舒適。

圖片提供/品禾設計 採訪整理/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