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光與黑 映襯出彼此的必然存在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40坪
2+1房、3衛浴、1大廳
鋼刷木皮、不鏽鋼、洛克石、班傑明漆、海島型木地板、鐵件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空間格局

2+1房、3衛浴、1大廳

主要建材

鋼刷木皮、不鏽鋼、洛克石、班傑明漆、海島型木地板、鐵件

設計概念

因為有光,黑才有了萬千表情;因為黑暗,光更顯得層次有序;光與黑,分屬對峙的兩端,卻又需要對方成就彼此,因此當休閒宅聳立於台南運河旁高樓層,擁有24小時不停變化極佳光景,黑,成為空間風格靈魂,映襯出光的美好瞬間,也同時沈澱一切喧囂煩躁,悠然漫步的度過每一趟假期。

黑色  沈澱一切喧囂思緒

坐落於台南運河旁24樓高層建築,面向可眺望出海口的絕色河景,日出、正午、夕陽、夜景,陽光與燈照灑落在粼粼波光上,擁有日夜不曾重複的變化表情,既然河景是多麽得天獨厚的美好存在,空間風格僅以黑來突顯與包容,不搶鏡不爭景,怡然自得敞開懷抱接納每個變化瞬間。向度設計曾致豪總監選擇黑灰定調室內樣貌,在空間佈局與用色上,僅採鋼刷木皮、不銹鋼、洛克石、班傑明漆、海島型木地板、鐵件等不同深色材質,蘊含黑的細膩層次,身處其中,更能好好沈澱放鬆,盡享窗外光景;格局規劃則呼應度假宅的悠閒自在,將動線純粹化,公共場域移除全部隔間,從餐廚到客廳保有空間的方正與完整,別出心裁的置中定位雙向沙發,讓互動與面景無死角;公私領域交接處則以立面櫃體暗藏掀床與電動捲簾,淡化份界,創造出空間的漸進層次與彈性使用;此外,兩處臥室分別調整出入口,保有各自獨立進出動線,真正進入渡假模式,每個人都能盡享靜謐獨處時光。

光景  流轉出每個美好瞬間

光,絕對是空間唯一主角,盡顯於外,展現每個獨特轉瞬,散落室內,則讓黑有了豐富細膩紋理;所有的格局變動都為了將180度窗外河景延伸至最大且保有完整採光,空間的照明,也稱職的退居氣氛配角,妝點在崁燈、櫃體LED線燈,以及為重點區選配造型燈具,Lounge氛圍的營造才是重點。此時,一片的光與暗中,弧線語彙注入幾絲興味,一道橫貫整個客廳的圓弧造型天花板既修飾天頂大樑,亦創造出與蜿蜒運河的映射意象,仔細一瞧,電視牆也採取曲面設計,當戶外陽光照射其上,自然形成漸進光影變化,柔化了黑灰與直線的銳利,家的溫度一直都在。

圖片提供/向度設計 採訪整理/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