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弧形包裹的溫暖 現代與美式王者風采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休閒、美式、工業混搭
45坪
3房 2廳 2衛
進口特殊漆、環保噴漆、環保木皮、超耐磨木地板、鐵件、進口瓷磚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休閒、美式、工業混搭

坪數

45坪

空間格局

3房 2廳 2衛

主要建材

進口特殊漆、環保噴漆、環保木皮、超耐磨木地板、鐵件、進口瓷磚

設計概念

優弧美學 現代與美式交融出王者風采

屋齡達29年的電梯公寓自宅,具備舊格局破碎、隔間動線不佳、天花板與樑柱過於明顯低矮的原屋況問題,浩室設計團隊邱炫達總監為接手入住的小家庭格局大翻轉,將不規則隔間化零為整,結合屋主最愛的美式、現代與工業風,輔以優弧線條與莫蘭迪色調,打造出優雅俐落的新美式都會宅,時尚華美氣質豐沛內蘊,時刻流露出從容王者風采。

動線隔間大翻轉  拉齊方正格局優化生活質感

接手的是45坪自家老宅改建,留有舊式電梯公寓常見的動線格局不規則、公用空間不夠方正明亮的主要問題,加上小家庭人口簡單,因此邱總監改造的第一步是格局大翻轉,不僅將空間隔牆平整拉齊,生活動線也梳理得層次有序,優化居宅機能上的流暢度與便利性,最重要的是打開公領域的開闊展延。

首先把3房變更為2+1房,「+1」的開放式書房臥榻區保有空間使用彈性,與新設小孩房串連為成完整動線角落,整區原為舊屋主臥室,夠大坪數將閱讀、育兒、客房與收納整合為一,佐搭莫蘭迪線板書櫃牆與溫潤木感書桌,把美式與復古詮釋得精緻有型。

原本緊鄰的兩間次臥+客浴則整合為大主臥區,消弭舊主臥室佔坪數的狹長人口通道,睡眠區、更衣室、主臥衛浴彼此進出連接順暢,並把收納集中於更衣區整排櫃牆,還給淺紫調主臥優雅純粹的舒心氛圍。此外,為了拉齊隔牆,廚房也採取外移擴大,如今半穿透熱炒區入口與融入灰牆的主臥門片,重置於同一平面上,各自以輕盈輪廓,形塑出異中求同的連貫空間表情。

優雅美式混搭 現代莫蘭迪調內蘊多元美學

如何把業主最愛的美式、工業與現代風融為一體又各自精?優弧線條、高雅金屬、自然木感搭配莫蘭迪大地色系以及對細節的精雕細究,成就高質感的內蘊風華。入口正對電視牆側端施以立體弧線造型,精巧生成天然隱性隔屏,滿足屋主對風水考量;方正開闊的客廳採淡雅細膩大理石主牆、純白線板電視櫃、魚骨拼木紋地板與弧型天花板,組構出雍容大度的現代美式風格。

由入門右轉,進入餐廳區,裝飾著前衛金屬壁燈的亮色優弧門框隱飾了大型樑柱,更界定出餐桌+輕食調理區,慎重的把用餐視為美好生活的儀式感;此處主牆色由灰調一路延伸至沙發半牆後方,乃至莫蘭迪藍調的開放式書房區,灰階壁面成功隱入客浴暗門,層次遞進中性藍灰配色完美交融,傳連起公用區域的完整開闊,近30年老屋徹底翻轉為高雅都會美宅,優化了生活中的每一片刻。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