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270度環景綠意度假別墅 這就是我的Hygge life!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北歐風
46坪
2房2廳2衛
特殊塗料、橡木海島型木地板、鐵件、油漆、地毯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北歐風

坪數

46坪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特殊塗料、橡木海島型木地板、鐵件、油漆、地毯

設計概念

源於丹麥的「Hygge」概念,是一種安逸悠然、也可以是舒適愉悅的生活步調與心境,對於坐擁270度環景綠意的複層渡假宅來說,更為一家人提供放鬆愜意的自在氣氛,帶點享樂、延續品味、保有儀式感,眺望綠意同時亦能感受無處不在的美好精緻,彷彿入住質感旅店,生活時刻充滿美食、品酒、燭光、木頭、毛毯、植物、香氛、壁爐與親友相聚的幸福滿足。

270度環景  回字動線引綠意入室

渴望一個暫別塵囂、放鬆身心的舒適宅,遠眺綠意,享受夕照,感受開闊與靜謐,回到屋內,簡約純粹風格之下,是北歐獨有的自然寫意與無處不在的低調品味,從格局、用色、選品到佈置,環環相扣「Hygge」理想⸺一種帶有舒適、愉悅、滿足又恰到好處的核心儀式感。因此保留絕佳景觀是第一步。

為獨享270度環景視野,以回字型動線把量體內縮,開放式廚房、中島吧台、衛浴、獨立洗手台置中整合規劃,設計隔間不靠牆,行走動線可無阻礙漫步於窗前各處,最好的環繞視野留給客餐廳;如此美景必搭配精選軟件家具,打破成套固定框架,ligne roset沙發帶點慵懶又兼具設計感,改造後的活動壁爐高級又美型,非固定式家具與戶外綠意、室內簡約,佈置出悠然舒適品味,加上動線也可以轉入中島吧台與餐廳再回到客廳,一氣呵成的整體視角,更讓一樓公共空間機能性趨於多元化,邀請至親好友來此相聚,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歡待著的舒服角落,隨心又隨性愜意。

大地與白  回歸悠然愜意的生活初心

穿過中島吧台與餐廳,光照映入為伴,踏著鐵件與實木打造的鏤空清玻階梯上樓,個人隱私留給二樓私領域,若說公領域是大量的白與自然綠意、設計家具的完美調和,私人空間則為大地米系與沈穩木色,還給睡眠與沐浴全然放鬆舒緩。主臥由更衣間、地毯睡眠區、獨立浴缸與淋浴廁所區組成,延續開放式回字動線,保留270度環景效果,空間及採光更加穿透,但貼心在鄰棟處加強霧化保有隱私,特殊防水塗料與地暖系統則讓開放式主臥維持舒適與乾燥,是不是猶如入住頂級渡假飯店?享受景觀與開闊之餘,仍能感受細節的舒適與便利,「Hygge」的落實為生活帶來滿滿的幸福與正能量。

圖片提供/上上室內設計 撰稿/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