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A House for Cat 遊走設計 發揮極致的美學貓兒天堂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游走設計
32坪
1房+書房
全室特殊塗料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游走設計

坪數

32坪

空間格局

1房+書房

主要建材

全室特殊塗料

設計概念

將貓孩視為家人,把可恣意遊走的空間需求納入重點規劃,顛覆一般貓宅僅著墨於收納層架改造,而是依照貓咪喜愛居高、隱匿、攀爬、跳躍特性,整合幾乎全室的牆身、天花板、櫃體與層架,並佐以不規則的優美曲線、交錯層次與原生材質變化,原本單調方正室內格局搖身一變,誕生侘寂藝術與貓兒天堂兼具的質感美宅。

將遊走設計發揮極至的美學貓兒天堂

為了能讓摯愛貓孩擁有恣意遊走的自由空間,女屋主下足功夫搜尋相關貓宅設計資訊與案例,希望可以打造出真正結合美學、機能與貓咪生活型態的完美新家,浩室設計團隊從全室視角出發,貓咪與人共生為最高原則,強調互動與自由度兼具,再加上家庭成員單純,因此將原三房格局移除隔間,調整為1+1 房並擴大開放餐廳中島範圍。以空間木地材為中軸動線劃分,將熱炒廚房、收納櫃牆、主臥入口與客廳、餐廳、半開放「+1」次臥巧妙區隔,輔之曲面天花串連,還給公領域敞亮大度又完美銜接的輕盈氛圍;也由於公共空間全數打通,更能透過鑿穿與整合部分牆體、錯層天花、櫃身與開放層板,打造出貓兒恣意遊走的嬉遊天地,而消弭橫樑壓迫、窗框吧台修圓的曲線手法,則呼應不喜約束的自由天性,美學與機能互相成就,把豐富空間層次發揮至極致。

日式侘寂的原生材藝術

對應自由不拘,映襯曲線藝術,空間風格依屋主喜好定調為質樸原創之美,取日式侘寂與北歐簡約的精華,自然原生材的親膚可喜,既適合貓兒活動,也流露悠閒放鬆的愜意舒心。於是全室精選平光暖黑、天然木紋、鏝刀砂岩灰等中性大地色,搭配窗框收邊、中島吧台本體、樑柱交接等厚實圓角手法,看似原始樸拙,實則工法細膩。仿若洞窟岩面的不規則電視牆,其實先以水泥塑形打底,再手工鏝鋪塗料,不規則不對稱的侘寂之美,將未來隨歲月使用而產生的變化痕跡一並考量入內,流露精緻內蘊風華;同樣原生材創意亦運用至中島吧台,顛覆一般制式廚具規格樣式,塗料面體製成的渾圓外觀,別有一番設計興味;向後延神的圓弧清波隔間次臥,以半開放多功能型態為公共空間保有擴充彈性,也完成全室風格統一的首尾呼應。

作為唯一私密空間,主臥因格局精簡而擴充獨立更衣間,並多出緩衝玄關,一樣的木紋、原生材、凹凸岩面主牆、渾厚圓角語彙、自然色系、貓洞通道延伸至睡眠區,搭配細緻施作工藝,靜謐安然的侘寂質樸帶來舒心氛圍,即使是極具張力曲面延伸,在此也完美調和,獨一無二的原創美學著實動人心醉。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撰 文|杜玉婷

設計公司∣浩室設計
地 址∣桃園市桃園區同安街570號
電 話∣03-3581067
網  站∣www.houseplan.com.tw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