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Harnessing Natural Light 柔和光暈 明亮溫暖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不拘
30坪
三房二廳二衛
系統板、美耐板、批批板、大理石、竹炭乳膠漆、塑膠地磚、防水塗料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不拘

坪數

30坪

空間格局

三房二廳二衛

主要建材

系統板、美耐板、批批板、大理石、竹炭乳膠漆、塑膠地磚、防水塗料

設計概念

在高度、格局與採光皆受限的舊公寓空間內,該如何打造帶有自然光暈,又明亮通透的溫暖居家呢?除了愛之外,設計師的視野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結合自然光與光膜的柔和光源,讓室內充滿了不炫目的明亮感,再透過質感塗料、開放透明的櫃體,打造連貫通透的舒適感;最後透過隱藏式儲藏收納,滿足生活所需機能。擁有時尚精品展示區般的現代感居家,也能同時兼備令人感受到無盡用心與愛的溫馨舒適。

開放流動 滿滿自然光

這裡不是時尚精品的展示間,而是貨真價實的居家空間,位於台北市東區的45 年老公寓,原始格局並非方正簡潔,且有點零散,業主希望能在空間中融入H 與橘色的元素,將他們最喜愛的品牌Hermes 融入居家空間中,並打造具豐富深邃色調的臥房。設計團隊第一個需要克服的,便是舊公寓樓高不足、樑柱多且混亂,以及中間段光照缺乏的問題,首先在不同區域規劃相當具有科技感的弧形光膜,隨著樑柱條件變化光膜的形狀與位置,彷彿開天窗似的,結合自然光與光膜柔和光線的方式,讓整體視覺顯得舒適且放鬆;運用開放透明的櫃體,結合具有平滑質感的塗料、散發柔和光暈的燈帶,巧妙的滿足了展示空間的需求,更消弭光照的困擾,也打造了由客廳、展示區至廚房一氣呵成的回字形動線,將公共區域串聯在一起,形成不被原始格局侷限的流暢與流動感。旋轉餐桌的角度,將原本狹窄的通道空間巧妙轉換為家人齊聚的用餐區,也增設了廚房可適用的檯面面積;使用壓克力棒做為餐桌的桌腳,呈現漂浮感,也讓空間更加輕盈。

優雅細膩 生活即品味

巧妙利用大型柱子的輪廓,化阻力為助力,形成相當趣致的造型層架,讓展示櫃的白與橘,由進門處延伸至客廳空間,更鞏固整體感。客廳彷彿遊艇裡的空間,線條簡潔、優雅細膩的現代時尚,天花板雖低卻明亮不侷促,訂製沙發與窗邊臥榻,不論親友來訪,或是家人相聚,都能提供相當舒適愜意、可坐可臥的自在空間。

主臥室選用了靜謐的深色系為主調,黑玻櫃門適切隱藏了衣物的生活感,床頭背面是隔間也是隱藏式的收納櫃;設計師極巧妙的隱藏全室收納櫥櫃,在拉齊線條同時放大空間感的前提下,也提供了大容量的收納機能;在看似很有距離感的現代空間中,其實蘊藏著居住者的愛與設計師的用心,讓家能有各種各樣的面貌,卻始終盈滿了明亮的愛與細膩的品味,塑造極致舒適與溫馨的獨特居家。

設計公司∣天昱室內裝修顧問有限公司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強路178號
電 話∣07-3592157
網 站∣www.tyarchitects.com.tw

圖片提供|天昱室內裝修顧問有限公司
採訪整理|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