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Fullfill dream in Hengchun築夢恆春 一個音樂與美食的佇足之地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工業風
280坪
整體建築
斬石子、水泥粉光、潑水劑、磨石子地磚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工業風

坪數

280坪

空間格局

整體建築

主要建材

斬石子、水泥粉光、潑水劑、磨石子地磚

設計概念

同時作為建造者與經營者,蔡澤鏞建築師選擇恆春打造酒店夢想,小鎮稍離熱鬧的墾丁大街,喜歡這樣的不急不徐步調,三富大酒店於焉誕生,現代明亮的灰白堆砌建築外觀下,住宿空間結合音樂、藝術、料理與遠眺美景產生無限可能,每一個角落都是令人驚喜的邂逅與風景,讓偶然一次相遇成為人生當中自由享樂的難忘體驗。

不只住宿  結合音樂與美食的樂享平台

相較湧向便捷繁華的大都會,漂向恆春的「南漂」青年,在找尋新生活契機同時,也多點浪漫情懷,僅離熱鬧墾丁大街車程15分鐘,不快不慢的發展熱度正是行旅體驗的好地點,更擁有舒心悠閒步調,讓短暫佇足就能獲得難忘行旅經驗,正如取名「三富」,冀盼住房蒸蒸日上,也希望來此能「安居於室,豐於飲饌」充電滿滿的生活能量。於是在起造建構與經營定位之初,就決定把商業模式與建築設計結合,引入專營黑膠唱片的「週日公園唱片行」與現在真的很火紅的「甲紅居酒屋」,藉由現場感受溫潤音色的類比時代音樂魅力與景觀頂樓品嚐道地日式佐酒小點,讓住宿不只是住宿,而是整合音樂、藝術與美食的感官饗宴,整體建築內外設計,正是因應多元又好玩的商業模式而生,簡約開放格局實驗出空間無限想像。

玩味開放空間  簡約明亮打造更多可能性

酒店空間本質為何?蔡澤鏞建築師告訴你要根據商業經營模式與環境所在特色,位於通往墾丁的台26線主幹道旁,隔絕往來車流喧囂聲,建築外觀盡量不做大面積開窗,灰與白的大量方塊堆疊,既具現代簡約又低調的融入恆春特有的藍天白雲景色;明亮的光照留給天井與建築間係錯落撒入,遠眺關山遼闊視野可至三樓露台與登上頂樓。踏進大廳,挑高寬敞的一樓空間不設固定座椅,無論是舉行音樂表演或展覽活動,皆能機動搬移,材質主體採水泥粉光牆面,讓自然的表情紋理,說著自己的語言,唯有全靠手繪圖稿+師傅現場施作的不同幾何木作格柵天頂,帶來交疊視覺創意,特意營造的低調極簡氛就是為了將空間主角還給藝術掛畫、陶瓷創作、黑膠唱片、書籍牆與主題活動。

房間延續公共空間的簡單灰調,只為給旅人舒心放鬆好睡眠;一樓甚至設有八人混合背包房,背包客也可以開心入住酒店,讓人際交流在這個空間自然發生。登上「甲紅居酒屋」」所在頂樓景觀區,靜待半開放紅磚小館觀賞關山落日,夕照染暈白雲,彩霞橫貫天際,被藝術音樂美食與美景填滿的心,在此趟旅程中獲得充盈的觸動與體悟。

圖片提供│蔡澤鏞建築師事務所 撰文│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