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收納機能滿滿 把書本藏起來現代風設計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27坪
3房2廳2衛
班傑明超耐磨漆、楓木地板、進口鐵件、實木、大理石、全熱交換機、大金頂級空調、實木百葉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7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班傑明超耐磨漆、楓木地板、進口鐵件、實木、大理石、全熱交換機、大金頂級空調、實木百葉

設計概念

生活,開始了品味的態度,從線條的起落、介面的展延空間,本該有屬於自己的想法,除卻人為傢俬的堆砌,純粹的表態、自在的呈現。邑天設計陳建泰、鄭珊怡設計師替室內27坪,規劃3房二廳2衛格局,同時也為重視收納、喜愛閱讀的全家人,設置豐富且具隱藏或開放性質的櫃體機能設計。

生活容器

陳建泰、鄭珊怡設計師替喜愛看書且重視收納需求的屋主夫妻規劃充裕收納機能。解析人與空間的深層親密關係,從人文情感的向度出發,照顧每位家人的親密感受,藉由開放格局,聯繫生活的脈動,製造合諧而自在的機能型態,體現微量的恆定與有機的空間架構。

廳區TV主牆使用特殊漆,映襯中島邊櫃天然石材的自然紋理,聯袂悠閒意趣。客、餐廳、廚房以開放或半開放方式規劃,從互動、實用、美感等不同層面進行考量,將對於家庭的情感期望挹注於空間當中,創造親密關係與生活品質並重的家居主張。邑天設計團隊替重視空氣品質的屋主規劃全熱交換機並搭配大金頂級空調,增設中島、保留原始廚房格局,滿足收納與使用機能。

居家時尚

陳建泰、鄭珊怡設計師讓〝設計〞衍生成為感知過程的旨趣、動靜之間的唯美風景、生活和諧的調劑,而非只是材質或語彙的堆砌,或生硬的界限劃分,美觀實用兼備,每個細微的線條或材質表情,都能引申出絕對的生活價值。

於私領域規劃上,全部使用實木百葉調節光線,有效控制空氣與光線、更隔絕過敏原的產生。客用衛浴將原有鏡子設備、以鏡櫃設計增加收納機能;主臥衛浴更改原有沐浴設備,以浴櫃、鏡櫃、衣櫃、石塑地板等客製化設計出屋主生活所需。整體設計規劃,著重於讓室內格局放大並配置適當生活機能,透過色彩及空間相互交錯重疊,藉此擘劃出迥然不同面貌的室內風景,而讓人一再回味。

圖片提供/邑天設計 撰文/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