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挹注異國基因 精緻設計勾勒家庭成員生活面貌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古典風
85坪
三房兩廳
木皮、石材、皮革、大理石、玻璃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古典風

坪數

85坪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

主要建材

木皮、石材、皮革、大理石、玻璃

設計概念

3位家人、3間臥房、開放式公共空間,85坪的房屋共有4種空間型態。每一位家人的喜好與個性不同,設計師運用不同的設計手法及相異的材質紋理塑造屬於主人的私人空間及色彩,使各空間角落都有自己的特色及透視感受。不僅透過色彩、材質紋理變化、細部設計作為切換空間的設計手法,同時也在各空間中配合各主人所需的機能、生活習慣滿足主人的使用需求。

保留材質樣態  視覺和觸感的真實體驗之旅

屋主及家庭成員平時有旅遊各地的經驗,希望可將國外看見的色彩及紋理、空間氛圍表現在家中。工一設計表示,本案整體設計材質多變、運用較多特殊性材質及設計手法,同時也要確實讓空間效果及材料特性顯現出來,施作難度著實不低。

整體空間設計上大多採用材料最原始的樣態,例:木皮、石材、皮革等等,不做過多的處理及加工裝飾來做搭配,讓居住者感受到最真實、天然的觸感及型態。

梯廳以主人喜愛的綠色做鋪陳,採用樹枝狀綠色石材連接地壁,配合木質營造一種自然的氛圍。公共區域則採用業主喜好的特殊石材紋理搭配木質、皮革及金屬質感貫串,在冷調與溫潤之間取得平衡。

來到客餐廳,過道迎賓的沈穩大器被溫馨的暖色調取代,天花板木質包樑奠定整體空間的線條,將起居最重要的兩個公共區域包覆於框架內,一家人共享的生活表情在此展露無遺。客餐廳主體為淺色的皮革與漆面,於牆面邊界飾以古銅色金屬,電視牆則選用冷色系石材,為暖色的客廳增加跳色視覺亮點。

100%客製化私領域  量身打造專屬天地

步入私領域,有別於公領域的一致性,各個房間反映了不同成員的性格與生活習慣。主臥用大面積的玻璃做為浴室的隔間,導入大量採光,增加視覺放大效果;床頭的綠色絨布跳脫單一色系的視覺效果,有如低調奢華的古堡臥房,更衣室壁面則選用橘色皮革,讓顏色對比成為區分不同空間的主題。天花材質則用特殊漆面配合弧形木紋線板,展現空間的精緻感。

次臥室使用粗曠但紋理細緻的石材作為床頭設計主題,地板略帶光澤的特殊磚,透過天花鏡面的反射,讓空間尺度放大且增加空間的特殊性與神祕感。臥室和浴室間選擇採用穿透玻璃隔間或玻璃門片及拉門片設計,讓整體視覺感更加延伸,放大空間效果感受。經過設計師與居住者的深入討論,最後呈現出完全客製化的專屬私人空間,更加貼合成員的生活型態。

資料提供/工一設計 攝影/嘿起司攝影團隊 整理撰文/謝佳真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