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變出孩子繃跳魔術空間!16坪北歐風格親子宅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16坪
2房1廳1衛
烤漆玻璃、石晶薄板、美耐板、特殊漆、線板、天然木皮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6坪

空間格局

2房1廳1衛

主要建材

烤漆玻璃、石晶薄板、美耐板、特殊漆、線板、天然木皮

設計概念

相對於當今都會鬧區中環境紛擾的聲響,更令人嚮往沉浸於自然中享受寧靜而純粹的美好。金圓設計盧藝文設計師替3口之家設計未來生活場域,打開區域介面、透過材料,引申自然氛圍,建構簡潔純淨的空間表情,引人關注親子之間的互動情感,以闡揚低調的因子、蘊生空間人文養份作為設計題旨。

定調  開闊表情

16坪、二房一廳一衛的新成屋設計,在預售屋時期,屋主夫妻即委託金圓設計盧藝文設計師為其客變,替未來生活勾勒維持親子互動、滿足專屬風格的溫馨場域。

「我們希望可以給學齡前的女兒一間大大的遊戲室,可以塗鴉、跑跳、讀書。」女主人表示。盧藝文設計師透過「精裝修」的概念,預售屋時候即調整隔間牆與管線配置,本案空間環境符合男女主人需求,廳區以開放關係維持開闊尺度,透過材質或顏色融入屬於北歐風格的自然意趣,打造讓人寬心自在的空間氛圍。

延伸  材質特性

客廳主牆面刻意降低的TV櫃體設計,利用綠、紅色顏色的跳色變化,自主臥門片延伸至通往衛浴空間牆面以烤漆玻璃規劃成為女兒塗鴉繪畫的位置,大大的牆面更好發揮!

二房規劃中,主臥利用窗戶與客廳相隔,可收放的書桌設計,替男女主人增加工作機能;小孩房設計架高木地板,下方則安排收納機能,滿足生活使用之外,也可以符合收納需求的效益,同時滿足孩子睡眠或遊戲的需要。盧藝文設計師利用簡約風格特色挹注自然意趣與生活場景的持續對話,建構一座開闊而無拘束感的居宅空間,進一步將生活重心自室內解放,引人走向室外賞覽城市景色,融入訂製家具與使用材料對比、清爽配色和別致特性,一一成為引人矚目的焦點。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金圓設計 撰稿/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