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古典名品傢俱大集合!花鳥壁紙跳出清新東方風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古典風
59坪
2房2廳3衛+書房
實木皮、石材、磁磚、特殊塗料、噴漆、鐵件、壁紙、皮革、玻璃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古典風

坪數

59坪

空間格局

2房2廳3衛+書房

主要建材

實木皮、石材、磁磚、特殊塗料、噴漆、鐵件、壁紙、皮革、玻璃

設計概念

名品家具為主角,精心鋪陳的暖灰與棕調背景下,放眼所及,皆可見俐落大器的優美線條與精緻考究的古典細節交相呼應,現代與經典的組合璀璨又和諧,連滿滿的收納都被隱藏得美型又乾淨,內外兼美的名品大宅終於圓了空間主人對生活品味的更進化。

名品家具為核心  優美線條質感無敵

本案是業主與設計師的二度合作,對生活需求與高收納機能的已能充分掌握下,空間規劃顛覆初次思維,將家具家飾等裝飾軟件視作風格主角,選定品項後再依此架構硬體背景,襯托出新宅主人的昇華品味。源於對義大利百年品牌「Poltrona Frau」的喜愛,尤其講究工藝細節、外型優雅大器、極度重視舒適與便利的特色,更使感官之美歷久不衰,為了讓新居能夠與名品家具彼此和諧交融,公用空間主軸採暖灰與棕褐調,從玄關橡木櫃牆、平條茶玻隔屏,到客餐全區大理石地材,電視牆則是灰色噴漆佐搭銀色鍍鈦金屬板,灰與棕以同色不同材質的混搭,交替出整體又豐富的視覺層次。

很重視生活機能的業主,希望廚房兼具開放與易於清潔維護,隔牆全以清透茶玻璃拉門取代;拉開隔門,藍灰烤漆廚具銜接客餐暖灰與書房藍綠花鳥壁牆,關上茶玻門片,精心挑選的Heracleum吊燈,宛如火樹銀花般,綻放映照於玻面之上,形成絕美光影裝飾。一旁的餐廳側牆特意挑選西班牙仿石材薄磚,搭配木質層板與鍍鈦金屬直架,如同整體空間風格縮影,如詩如畫為一幅意境風情畫。

花鳥寫意亮點  色彩巧搭東西交融

起因於業主看中此幅極有寫意調性的花鳥壁紙,但又不希望家裡出現過於具象的東方元素,於是書房背牆雀屏中選,以茶玻拉門形成一道若有似無的虛實效應,既為視線亮點,也與客餐公領域保有剛好距離,神來一筆的橘色手感藝術漆展示架與象徵優雅高貴復古的墨綠色Lyra扶手椅,皆彷彿畫龍點睛般,呼應整體沈穩內蘊的悠然氣氛。進入主臥,渴望如在飯店般休憩放鬆,床尾整道藝術漆櫃牆+橡木格柵展示層架,以及主臥衛浴刻意區隔增設的獨立上下浴櫃,足夠的收納更易維持空間的舒適整潔;加上藕色裱布的床頭牆鑲嵌鍍鈦金屬條,直向切割暗藏更衣室入口,低調奢華的畫風高貴又雅緻,五星級感官享受成為在家日常。

圖片提供/域見室所設計 撰文/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