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細緻簡雅 愛上居家時光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簡約風+現代風
31坪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男孩房、儲藏室、雙衛
天然石材、萊姆石、煙燻橡木、壁布、木作噴漆、不鏽鋼飾條、拋光磚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簡約風+現代風

坪數

31坪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室、男孩房、儲藏室、雙衛

主要建材

天然石材、萊姆石、煙燻橡木、壁布、木作噴漆、不鏽鋼飾條、拋光磚

設計概念

簡斂線條構成 爭取寶貴高度

考量大門一進來即是客、餐廳為主的公共空間,為了不影響視野的開闊與通透,設計師省略獨立玄關的分割,僅利用靠牆的收納櫃交代必要收納機能,並藉由兩側櫃體等比例的直列線性分割,形塑和諧的律動之美,而以深色橫切木作面,搭配下方小巧石材低檯共構的電視牆造型,透過色彩的深淺對比活絡層次變化,順帶將一樣是深褐色的大門,同步納入連續面的整體塑型間,一氣呵成的手法乾淨俐落。客廳大面窗迎入豐沛天光,投影在沙發背牆高雅溫馨的稻禾色上,在滿室淨白串場的輪廓基調中,低調象徵場域屬性的轉換,除了以背景姿態烘托廳內擺設的大地色系傢具,一方面也能讓背牆左側的主臥房門跳出色塊對比,提升私動線的隱密性,並與電視牆為主的連續面微妙平衡。
此外,老房子多數都有屋高不足的問題,本案也不例外,避免傳統包覆式天花板壓縮視野,設計師特地以簡潔的線條邊框,儘可能拉昇室內高度,天花板與牆面交接處留下縫隙,並裝設光感輕盈的LED光帶,精緻的細溝滾邊效果,讓仰望的目光增添不少唯美想像。

隱性收納 換算空間極大值

只要是居住空間,滿足儲物需求都是設計者的重要課題,而此案光是餐廳周邊的隱藏式收納設計,就令使用者激賞不已!座落全宅中央位置的餐廳,原本就是宅內多條公私動線的交匯處,設計師先以乾淨的米白色系打造周邊櫃體與牆面造型,賦予餐廳完整的空間感,最棒的巧思則是藉著修飾餐桌兩側原有的結構柱,衍生出實用的大型儲物櫃與獨立儲藏室,而這些收納空間皆整合於外觀洗鍊的線性分割造型內,徹底消除櫃體的壓迫感,也大大滿足屋主期望的「強收納」需求。
餐廳整體氛圍悠然寫意,餐桌上方搭配一盞吊燈確立場域軸心,並與書房、廚房兩者隔著走道相鄰,無形中也將走道納入家人們的活動範圍。雙排工作區並列的廚房符合人體工學,儘管屋主夫妻事業忙碌,平時用餐以外食居多,但自由流動其間的光影,還是讓空間隨時停留在很舒服的狀態。

靜謐寬和的人文尺度

與廚房並列的書房入口,搭配可藏入牆內的輕巧拉門區隔,打造一處安靜的所在,是屋主平時閱讀、沈思、發想創作靈感的最愛場域,側面靠牆安排一座對稱展示層櫃,櫃內後襯背景選用溫潤萊姆石,與沈穩的煙燻橡木肌理相輔相成,當拉門關上時,獨立而隱密的空間也立即帶出不受干擾的安定氣氛。主臥室設定雅緻舒適,一進門動線分成兩邊,直行為進入更衣間、梳妝區和浴室的複合式機能軸線,右轉則是光感和煦的睡眠區,床頭延續線性等比分割的現代美感,以壁布繃出服貼的序列造型,勾縫間精工鑲嵌不鏽鋼飾條,讓洗鍊的金屬質地烘托低調奢華氣息,同時展現與眾不同的工藝細節,床頭上方的天花板邊緣並內建光帶,浪漫的情境燈光恰到好處,隱約釋放減壓、放鬆的身心療癒之美。

男孩房沈澱多餘的裝飾元素,純淨的白與部份木作的溫馨,賦予空間恆定色溫,設計師在此利用床頭結構凹處的深度擴充收納空間,俐落的線條美感放大面寬,加上下方木質矮櫃的深色調和諧比重,委婉弱化櫃體的存在。窗邊光線最佳處安排閱讀區,兩側配合開窗特製的高櫃提供必要機能,種種體貼創意,讓有限空間發揮坪效的極大值。

空間設計/富億空間設計 陳錦樹 02-2709 9338   影像/富億空間設計提供   撰文/米其琳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