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感受愛的E字形動線 打造三代同堂親暱又獨立的空間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單層約35坪
兩戶雙拼
陶板、金屬膜、實木、鋼刷木、烤漆、膠合玻璃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單層約35坪

空間格局

兩戶雙拼

主要建材

陶板、金屬膜、實木、鋼刷木、烤漆、膠合玻璃

設計概念

「設計,讓“家”回歸簡單、舒服、療癒……」八方圓國際設計鍾照宏總監說。

家,從感覺、感知的延伸當中發酵,發展成為家人之間情感相繫的親暱關係,鍾照宏總監從對空間靈活與彈性變化來衍生設計的主張。設計重心在於將空間舒適性發揮到最大,讓生活起居裡的每一角度,隨時可以彼此連貫,不僅強化空間的延續性,也建構起整個平面配置最重要的核心意義。

活潑色彩  引導空間焦點

此案為獨棟透天建築的室內設計規劃,本案同時榮獲2021 /美國TITAN AWARDS /室內設計住宅白金獎。在屋主不希望動到原始格局的情況下,依據生活需求及家庭成員的喜好,同時顧及各區域的使用機能與流暢動線,鍾照宏總監說:「為了促進居住者彼此頻密互動,在客廳、餐廳、吧檯等三區,利用主牆的介面關係,創造了一個英文字母“E”的動線,寓意在互動時感受到家庭中滿滿的LOV〝E〞。」如此不僅解決主牆尺度的問題,同時利用介面與動線畫分區域屬性,達到開放卻各自獨立的空間特性,讓三代同堂的生活情感,更加親暱緊密。

透過彈性定義的空間規劃,可以隨著不同的生活軌跡更隨性、自主安排場域功能,規劃出契合該階段型態的生活氛圍,家人間所相處的融洽情感,都能發生在居家的各個角落,調節室內溫馨畫面。

開放尺度  連貫互動頻率

吧台區域延伸至客廳主牆面的立面造型,透過人字形實木拼貼,導入人文精神,豐富多彩的家具軟件與陳設裝置,替木質調性為主的空間,替室內空間規劃出視覺焦點。

每個居住者無形中都參與了空間創造的過程,此案在設計前後,設計團隊與屋主取得尊重和信任,透過家具與軟件的顏色、線條,可以表現出居住者本身對於生活的情感與價值觀,進而演繹出空間獨有魅力。居住空間的定義,在於與家人一起共享美好時光,鍾照宏總監針對屋主的期待,以介面的關係延伸來轉換區域的變化,擘劃出機能、美感、尺度的平衡,揭露居住者個性,回應舒適、互動、開闊居家的悠閒時光。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B.F.Y DESIGN 八方圓國際設計 撰稿/孔婕瑀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