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把雲景引入家中!清水模和木頭打造溫潤穿透室景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極簡風
39坪
4房2廳
KD木皮、pergo木地板、系統櫃、清水模塗料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極簡風

坪數

39坪

空間格局

4房2廳

主要建材

KD木皮、pergo木地板、系統櫃、清水模塗料

設計概念

打開隔牆,視野與心緒穿透而出,光照與山景綠意層遞而進,遠觀天邊千變萬化雲霧,神來一筆的借景作為空間表情,透過不同材質與高度的圓弧天花板造型,形塑出層次遞進的綿延氣勢,張弛有度的俐落優美不僅剛好界定空間,更仿若納天地於室,無分內外,皆能體現自然美好的舒適意境。

排雲天頂  延伸遼闊引光映

坐擁得天獨厚的三峽高樓層條件,視野開闊且採光佳,遠眺還有山景與雲霧天際,千變萬化的飄遊浮雲令人印象深刻,因此借排雲為創意,將自然意念引入室,打造出內外呼應的悠然意境。自玄關到客廳落地窗為軸,天花板用材依序為清水模、木質與純白,同樣圓弧造型,不同的材質與依序增高,形塑出流雲的層次交替,也剛好界定出玄關、餐廳與客廳,讓全開放的公領域立時有了豐富表情,立體而鮮活。遼闊延伸的雲景天花板搭配的是餐廳隔牆的完全打開,清透拉門取代實牆,無論開闔皆達到視覺的穿透與展延,也完成擴充備餐台的空間利用;此外,黑框玻璃也運用至玄關隔屏,因與廚房拉門比鄰而居,相同外型形成設計的連結與和諧,並合理框架出刻意擴大、可暫放推車的入門轉圜區,簡約美學張弛有度。

量體創意  虛實交替豐富層次

全開放格局架構與雲景天花板之下,連貫之中的是一道道量體創意,清水模玄關輕盈懸浮的木質收納櫃與穿鞋椅架、遙相對應的廚房備餐台與餐桌中島、沙發後方的墊高地板區與休憩臥榻,以及立體木紋電視牆與不落地純白電器櫃,量體採不同比例的線、面與塊狀,組合出大器而完整的高質感設計,清水模、多層次木色、純白的選用則憑添溫潤內蘊的人文氣息,與充足光照、自然意念,交織出舒心和煦的舒壓氛圍;量體設計延續入私領域,主臥衣櫃亦不做滿,門字型櫃體結合藝術品的擺放與展示,加上更衣間入口完全隱蔽,還給舒眠區一個方正舒適的全然放鬆。

圖片提供/崢嶸設計 撰文/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