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綺色佳聯合診所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簡約風+現代風
200坪
接待區、候診區、健保區
鋼烤、鐵件、黑玻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簡約風+現代風

坪數

200坪

空間格局

接待區、候診區、健保區

主要建材

鋼烤、鐵件、黑玻

設計概念

《創世紀》:「上帝製作人類時在地球上吹了一口氣因此人類誕生了。……那時男人與女人都是赤裸的並不會感到羞恥。」人類的身體是世界上最美的線條之一,觸發了不朽經典Panton Chair的靈感,也繼而牽動Him & Her Chair的誕生。櫃台前的兩張Her Chair不僅是整個空間的焦點,也轉化出空間中隨處可見的美妙曲線,以設計說出對人體之美的讚嘆,以契合診所之主題。

天花板上的燈光如河流般展開,蜿蜒出更豐沛的生命力,渾圓的座椅像是河床上的大石頭,能讓美好的事物多佇足停留一會兒,雖然空間以白色為基調,但透過椅子材質軟硬厚薄的變化,創造細膩的視覺變化。偶爾點綴其間的深灰與黑,去除了「單調」,更加突顯了「白」的層次感。

獨立的諮詢空間,被地板上的一圈藍光包圍,在潔淨、俐落的白色空間中有如科幻電影中的駕駛艙,以高科技帶領著來訪者為更美好的自己預作準備。天花板與牆面相連出氣勢十足的一體感,電視下方的三道光有如翅膀一般,為空間帶來即將啟程的速度感。另一方面,設計師也考量到來訪者可能的緊張與不安,在強調科技、專業的元素外,選擇以淺色木紋地板傳遞更多體貼與溫度。

「白」的層次除了透過材質變化形塑,燈光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有如魔法師般在空間中施展光線的魔力。天花板上流動的光河、櫃臺區不過份張揚的嵌燈、以及一旁牆上充滿趣味感的四盞圓型壁燈,讓表達空間的語彙更加豐富,卻也不會變得過於吵雜。櫃台以予人高貴質感印象的咖啡金點綴,有如料理中最後添加的香料,和空間相輔相成。

角度轉到另一個方向,可以看到櫃台區的牆上同樣使用了藍色的燈光為牆面增色,也串聯起櫃台和諮詢空間的獨特氛圍,提醒著來訪者,技術與美學此處一項不缺,而再高的科技,也是為了服務人才存在。櫃台前方大片落地窗上彷彿流動交融的花紋,讓光線保持穿透的同時,保護了空間的隱蔽性,還能和空間中的曲線相呼應,如同大型的抽象畫般,生動而充滿活力。

玻璃門外,有自然的光與綠為來訪者轉換心情,無論是走到外頭,或坐在室內向外看,都讓人充滿希望,設計者也期待,以更好的樣貌回到生活中的每一位來訪者,能夠因為這片光與綠,誕生出更飽滿的自信。

入口處的方格狀鏡面,看似簡單,卻能營造出進入宮殿城堡般的華麗質感,映照在鏡上的,是對未來有著更多期待的來訪者,這面牆為空間迎接了許多希望,也將目送更多抬頭挺胸的背影離開。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