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Classy Life 細膩精緻 優雅生活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典雅
12坪
2房1廳2衛
烤漆板、班傑明超耐磨漆、人字拼木地板、玻 璃、鋁框、系統櫃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典雅

坪數

12坪

空間格局

2房1廳2衛

主要建材

烤漆板、班傑明超耐磨漆、人字拼木地板、玻 璃、鋁框、系統櫃

設計概念

在不算大的坪數裡,要將空間運用到極致,設計師化零為整,重新爬梳住宅格局,改三房為兩房,並挪動廚具方向,增加備餐可使用的檯面尺度,也讓公共空間更明亮開放;隱藏式門片讓牆面線條更為單純,放大了整體視覺感,營造寬敞通透的舒適居家。

隱藏門統整線條 放大視覺感

不算大的空間,玄關區域以簡單為要,利用懸空收納櫃的側邊規劃了玄關櫃,方便隨手擺放鑰匙、門卡等小物;為保有整體的簡潔俐落,
與公共空間相連結的門片,都做了隱藏式設計,地板鋪設的線條也配合空間走向,藉此統整線條的呈現,拉長空間縱深感;僅於沙發背牆以簡單線板裝飾,電視牆則稍做深淺層次,加以燈帶與隔柵式抽屜門片修飾氛圍,完成簡單中見質感、俐落中見層次的客廳空間。

將原始一字形廚具擴張為L 形,靠窗側不設上櫃,引進大量自然光,既照顧到客廳的採光,也打造了如咖啡廳般,明亮舒適的用餐空間;站在使用者角度思考,多了備餐可使用的檯面,且形成更流暢的動線規劃,即便在小空間內忙碌煮食工事,依然行走自如、輕鬆自在。而客廳的V 字形小沙發、圓形斜取小茶几,恰如其分替小小的空間增添了剛剛好的線條轉折與趣味,更替新婚的小倆口營造膩在一起談天說地、共同追劇的甜蜜所在。

典雅輕美式 勾勒輕盈休閒

深思熟慮之後,全室選用較奶茶色輕淺些許的米色系,放大空間感的同時,也以輕盈且安定的基底營造細膩雅致卻不失輕鬆舒適的氛圍;再於局部安排金色五金、配件,以及玻璃櫃門等,利用玻璃材質與金色的反光特性,形成視覺亮點之餘,也讓空間更有立體感。客廳以簡潔俐落營造時髦的現代感,僅於沙發背牆搭配造型單純的線版裝飾,營造輕美式意味;進入主臥室後,則以地板的人字拼、絨布繃布拉扣床頭、牆面對稱的線板與金色壁燈、更衣室圓形拱門與金色推拉門,種種元素交互搭配,形塑典雅的輕美式風格。臥室中打造了設置燈帶、崁入式明星化妝燈,與金色門框、化妝椅腳相互輝映的更衣室,點亮備受寵愛的專寵感;專屬女主人的精品包展示收納櫃,展示了女主人的精品包款,每天醒來都能看到心愛的包包們,賞心悅目之餘,備感心曠神怡。

設計公司∣河河設計有限公司
地 址∣桃園市桃園區安樂街32號2樓
電 話∣03-3330160
網 站∣whyidstudio.com

圖片提供|河河設計有限公司
撰 文|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