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萌寵毛孩的嬉遊天堂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北歐風
不拘
兩房一廳
木皮、油漆、美耐板、 鐵件、玻璃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北歐風

坪數

不拘

空間格局

兩房一廳

主要建材

木皮、油漆、美耐板、 鐵件、玻璃

設計概念

家中之家貓咪不僅是寵物,還是家人如果家是避風港,寵物就是避風港中, 指引回家道路,那盞溫暖的燈光聽著牠們放鬆的呼嚕呼嚕,就是飼主最大的幸福

想要給最愛的貓兒一個盡情穿梭跳躍的遊樂天地,滿屋子都可以是他們的遊戲場,能夠隨意活動窩蹲,當個幸福的喵小孩,因此寵物宅現正成為空間裝修潮流,藉由專業設計手法,將貓道、門洞、孔道、貓砂放置處與收納櫃體、天花層板、開放格架完美相融,化身為美感設計一部分,在北歐風格的統整加持下,更為簡約、純粹、乾淨與俐落。

純淨輕盈的北歐哲學

入住新居的業主夫妻,最大的幸福是擁有兩隻喵小孩,在規劃之初,即希望將寵物宅需求融入整體簡約設計,於是採北歐風格定調,以純白與淺淡木色為空間主軸,從入口落地鞋櫃延伸至電視牆櫃,鋪陳起一室的純淨明亮。與充足光照呼應的是沙發背牆的半牆清玻穿透巧思,日光能照入串連,並透過格局坪數重整與隔牆虛化,讓後方書房不僅能容納單人尺寸臥榻,也被視為公場域腹地延伸,靈活的隔間運用達成空間開闊目的,小坪數居家也能享有舒適開放的敞亮與純粹。

量身打造的貓兒遊樂天地

希望最愛貓兒在家能夠擁有自由活動天地,即使把整個房子當作遊戲場也沒問題,喜歡輕跳與鑽洞是貓的本性,因此設計師結合收納層架,入口玄關L 型落地櫥櫃規劃成具有開放跳台與貓砂收納的獨特用途,關起的高處櫃體更挖空與天花層板間的連接孔道,讓貓咪可以藉此跳上高處平台,開啟另一趟悠遊旅程;第二貓砂放置處則是巧放於書房公仔展示櫃下方,並特意將櫃體部分與相鄰床榻相連,另開一出入口於頭枕端下方,成為喵小孩第二個穿梭遊戲區。透過櫥櫃、層架、平台的形式轉換,貓兒頓時多了窩藏、跳竄、輕走的自在空間,對於視覺而言,則是高明融入全室裝修,保有設計美感與品味,即便是寵物宅亦能舒適地結合家居設計,二人二貓的生活是如此自在、愜意與各具獨立隱私。

圖片提供|萬寶隆空間設計
採訪整理|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