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完全不輸給飯店!商務人士下班後最放鬆的質感公寓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42.35坪
一公共區域 + 四套房
胡桃木皮、金箔漆、香檳金鍍鈦、義大利灰石材、黑雲石石材、綠色水波紋復古磚、長虹玻璃、黑色金屬烤漆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2.35坪

空間格局

一公共區域 + 四套房

主要建材

胡桃木皮、金箔漆、香檳金鍍鈦、義大利灰石材、黑雲石石材、綠色水波紋復古磚、長虹玻璃、黑色金屬烤漆

設計概念

這個小型飯店式公寓位於台中,主要出租給商務白領。業主有十餘年全球各地旅行、差旅經歷,設計之初,她與設計師分享自己對飯店式公寓的理解。早年出差她看重國際連鎖飯店集團的全球統一高標準,但數年後這樣的「標準」讓她厭倦,標準的客房模糊了自己身在何處,因此她轉而偏好那些提供獨特居住體驗的精品飯店。她期望自己經營的飯店式公寓應該有不輸精品飯店的氛圍和細節,又需要比普通住家更適宜商務型住客中長期旅居。從毛胚屋開始打造,中性而穩重的風格結合金屬質感精緻的香檳金細節提升高級感,不偏不倚的風格吻合職場人士理性嚴謹的氣質。

綠色系公共空間  下班放鬆宜人小天地

推門進入公寓,首先來到的是寬敞的公共空間,這裡運用很多弧型元素用以柔化視覺,第一時間使在外工作整日回到住處的住客身心放鬆。隨後,目光聚焦在公共空間中心,一張長條的共享吧台桌之上,設計師花了諸多心思豐富這裡的層次。大理石檯面映襯周邊環境,拉絲香檳金挑出檯面給住客更大的桌面空間,無論是在此享用晚餐還是繼續白天的工作於此辦公都有著宜人的尺度。

一旁的廚房料理台安裝綠色波紋釉面瓷磚強調幾何美感,含蓄而精緻,雙開門冰箱和其他的廚房家電皆被設計師巧妙隱藏,絲毫不會讓人有置身於家務或料理瑣事間的不安感。

四套房如文學作品中的不同篇章

循著左側的走廊就能進入連通四間套房的走廊,大理石鋪地的走廊光線柔和,使進入私人客房的過程也相當具有儀式感。四間配獨立衛浴的套房融合呼應又有些許個性,呈現出如同文學作品中不同篇章間的層次關聯,下榻此處幾晚或者數月,總能有一如既往的自如,沉醉于迷人摩登復古的格调之中。

四間客房使用了一套開放式牆面衣帽收納與書桌系統,兩套略有不同的床頭背板裝飾結構,和三套不同的配色組合,最大化地合理使用空間。秉持著去繁就簡的哲思,設計師量身訂做牆面收納系統,沒有厚重的衣櫃,更沒有開關櫃門的繁瑣步驟,而是適合旅居者的行為習慣,可以把所有衣物一目瞭然懸掛起來,開放式衣架系統並配有帶滑輪的全身鏡。書桌同樣體量輕盈,牆面的肌理漆加上暗藏的柔和間接照明為工作或化妝營造理想的光照環境。在這裡一切依靠使用者的直覺展開,理所當然般自在隨性。

同樣的直覺設計概念傾注於就寢空間,床頭背板裝飾結構為既是床背板又為層板的床頭櫃提供承托,像一份似有似無的陪伴。在床頭放上一本好書,這本如同懸浮於空中的書,伴客人一夜好夢。盥洗室洗手間的門並非必需品,設計師將乾濕分區界定於淋浴區和盥洗區之間,免除了日常進出洗手間多餘的開門關門。

資料提供/白勺設計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