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斜取空間的視覺藝術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20 坪
商業空間
木皮、鏡面、美耐板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0 坪

空間格局

商業空間

主要建材

木皮、鏡面、美耐板

設計概念

一個不方正的基地,該如何藉此特色反轉出雍容大器尺度?對於建案接待中心的設計與規劃,少了商業與居宅的限制,更能利用特殊的斜取畸零立面,透過濃縮精華的設計手法,打造出建案所欲呈現的輕奢
高雅質感,也滿足未來成家後的夢想渴望,給予購屋者最大的幸福與安心。

不方正的基地成就微妙平衡創意

接待中心如同設計精華之所在,需要傳遞建案的美學思維,也要保有溫馨舒服氣息,對於洽屋者而言,這裡即為幸福的開端,亦是高明設計手法的展示現場,成家的美夢即將安心實現。於是在斜取畸零基地上,由於建築本體的不方正,設計者反而順應此一特色,入口直接採斜向大面積開門,引綠意、日光與創意入室,打開豐富視覺的美好。入內後繞過同樣斜取的鏤空格架立面,正式踏進接待區,開放敞亮的視線延伸令人頓感舒心,眼前一亮的還有將斜形元素運用至櫃檯切割裝飾與天花造型,多層次幾何塊狀天頂成為最佳界定,純淨的用色與繁複線條恰成優雅和諧。

輕奢元素裝飾出雍容大器

空間定調為雍容大器,輕奢是最佳詮釋手法,迎賓櫃檯後方的大理石紋飾增添精緻細膩氣息,具晶亮感與反射性效果的鏡面材質,最能表現輕奢的高雅與華美;從櫃檯立面開始,跨過修飾樑柱所形成的一道道鏡框意象界定,直進空間內部,由於斜向開門的關係,光線足以延續入內,因此鏡材亦可將戶外陽光與室內線性氣氛照明同時照映,從洽談桌視角即能見到明亮到溫暖的完美過渡,和煦氣氛能夠充分感受現場服務團隊欲給予的親切招待,也藉此傳遞建案本身細膩優雅的空間美學,一圓成家夢想。

圖片提供|萬寶隆空間設計
採訪整理|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