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起床舀起一杯光亮 陽光盈滿純白美式樂章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美式風+鄉村風
45坪
3房2廳改成2房2廳
線板、鋼砂木皮、復古花磚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美式風+鄉村風

坪數

45坪

空間格局

3房2廳改成2房2廳

主要建材

線板、鋼砂木皮、復古花磚

設計概念

明媚光照擁有千變萬化迷人面貌;漸進延伸入內,加深空間尺度與層次;與純白百葉窗搭配,形塑出多幅絕色風情畫;優德室內設計邱鎮宇總監,巧用引光入室的多元手法,在景觀宅中鋪陳出優雅美式的精彩耀眼,猶如開啟一篇嶄新樂章,光之穿梭的恣意美好被悠揚傳頌。

二進式巧思  空間層次加大採光與穿透

夫婦兩人每年固定歐洲旅遊,對於鄉村的閒情浪漫及陽光盈滿角落的清新日和情有獨鍾,因此一家新居生活從景觀宅開始,客餐廳、主臥到衛浴大面開窗無處不在,邱鎮宇設計總監盡可能為室內保留最好採光感,與純白百葉搭配出一幅幅明媚窗景,即使離窗較遠的入口玄關,也特意採二進式動線,透過進出客廳需穿過玻璃格子門扇,營造出光線進入室內的穿透與層遞,漸進至入口處,與復古歐式地磚合譜出簡潔有韻的優雅鄉村感;二進巧思亦大大提升玄關落塵功能,因拉大尺度更適合公用衛浴規劃在此,滿足了親子嬉遊返家的洗滌清消需求,將污塵隔絕於外,美感居家達到真正的便利與舒心。 穿過玻璃格門,一派純白的客餐廚延續視覺遞進的層次規劃, 整體開放式格局搭配客廳雙面電視櫃巧思,不僅為空間畫出界定,鏤空展示層板亦保留視線的穿透與輕盈,開放中保有層次,虛實交替手法帶來光感入室的美學最大值。

純白美式  木紋金屬重黑巧添豐富底蘊

喜歡鄉村風情的明亮浪漫,也源於一份閒適自在的行旅心境,經典美式元素線板+純白主色,點綴復古金屬、溫潤實木、質感皮革與重黑線塊,成就設計好宅的精緻質感。格局改造、硬體裝修皆由優德室內設計一手包辦,優雅的白搭配木紋地板、皮革單椅、古銅金家飾燈具,開放式公場域是一份難能可貴的恬靜雅緻。轉入主臥,黑色巧克力磚塊造型床頭封板在 L 形大面採光照映下,減去沈重,保有深邃底蘊,與金銅色壁燈,巧搭組構出簡約洗鍊靜謐之美。經過格局改造後愈發別緻舒適的更衣間擁有中島飾品櫃,打造出女主人專屬的小天地,主臥衛浴延續純白與簡約美式花磚組合,灰色浴櫃搭襯黑色鐵件恰如其分的融入其中,交織出素雅細膩的層次韻味;精心打造的獨立浴缸窗邊泡澡區,則充分享受與光照為伴的愜意沐浴氛圍,讓光感的美無所不在,深入空間每個角落,也深入生活與心境的時時刻刻。

圖片提供/優德室內設計 撰文/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