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美好生活的小確幸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14坪
住宅
木皮、司曼特塗料、石紋美耐板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4坪

空間格局

住宅

主要建材

木皮、司曼特塗料、石紋美耐板

設計概念

一個人居住的家,業主對實用機能的需求不高,但希望能在廚房與客廳之間規劃中島,並於上方設置吊架,營造喜歡的生活氛圍,滿足對日常生活中儀式感的要求。設計師以溫潤的大地色系結合業主喜歡的黑與白,完成現代又不失溫度的生活空間,臥室內,以純粹的黑灰白構築可安心舒眠的小天地,簡單清冽。

溫潤大地色系  美好生活氛圍

由於業主表示喜歡黑白灰無色彩的色系,設計師利用局部的黑白灰,加上溫潤的木材質,以及藝術塗料的樸拙質地,打造具有溫度的現代感空間;懸掛式的鞋櫃下方可擺放常穿的室內拖鞋或外出便鞋,上下櫃的方式增設了可放置鑰匙、零錢等小物的檯面,兼顧了出入的方便性與順手度,並藉由鏡面放大了空間感,比整面頂天的櫃體多了許多可運用的空間,更顯得靈活有層次。

格柵門片後方是大容量的收納空間,結合做出圓弧形收邊的電視櫃,廚房與客廳之間的中島櫥櫃延續相同材質色系,整體感立現;電視櫃上方以弧度造型天花,搭配間接照明,修飾大樑形成的壓迫感,也讓空間感更加柔和舒適。

上白下黑的廚房簡潔俐落,滿足基本煮食功能需求,在廚房與客廳之間,結合中島與櫥櫃,並於上方設置吊架,中島下方格柵與客廳櫥櫃相呼應,並設置黑玻紅酒櫃,妥善保存美酒,型塑業主對美好生活的想望。

黑白灰無彩色  簡單清冽

以推拉門區隔公私領域,門旁規劃了一束光帶,兼顧夜燈與氛圍需求,門片與中島同樣飾以仿石紋造型與格柵飾條,呼應全室視覺效果;門上規劃明鏡,放大空間感之餘,也可當做穿衣鏡使用。

進入臥室空間,便是全然符合業主喜好的黑灰白了,房間單純無壓,簡單清冽,床頭牆面上方施以藝術塗料,增添手作的溫暖質樸,下方則使用黑色木皮營造穩重感,長條型燈帶使用黃色光源,提供夜間照明之餘,也更柔和臥室氛圍。黑與白的衣櫃結合帶有抽屜的桌面,上方規劃吊掛架,穿過還沒要洗的外套、需要暫時吊掛的衣物,都能放置於此,增加衣物收納與使用的多元變化,也讓生活更便利有彈性。

圖片提供/萬寶隆空間設計 採訪整理/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