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剔透淨雅 迎入水岸風光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簡約風+現代風
98坪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佛堂、大主臥、次臥、小孩房
印象白玉大理石、水波玻璃、壁紙、壁布、人造石、絲絨、進口磚、海島型木地板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簡約風+現代風

坪數

98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佛堂、大主臥、次臥、小孩房

主要建材

印象白玉大理石、水波玻璃、壁紙、壁布、人造石、絲絨、進口磚、海島型木地板

設計概念

生活永不褪色的美,不在華麗、昂貴的堆砌,而是耐人尋味的精緻,以及隨時隨地;溫柔褓抱身心靈的輕鬆、休閒氛圍,富億設計以乾淨的材質、色系打造空間輪廓,佐以屋主喜愛的優雅細膩為主軸,整體和諧又輕盈的線條美感與佈局手法,透過客、餐廳連續落地大窗的借景、引景,烘托窗外最珍貴的光、風、山、水。

開揚格局 光感信手拈來

入口玄關為偏長的甬道形態,為了點亮空間、爭取視覺的開闊感,設計師在銜接電視主牆的牆面上貼覆大面溴化茶鏡,略帶復古的鏽斑特色,與底部間接光源相呼應,鏡面低調反射室內光影,忠實彰顯主人的雋永品味。
大器而寬敞的客、餐廳開放規劃,同享最棒的採光和無敵環景,結構洗鍊的電視牆,刻意減少線條和不同材質堆疊,單純凸顯石材本身的溫潤質地,接著兩側費工地包出立體燈槽,與兩邊穿插帶狀的溴鏡形成對稱的段落變化,順著合宜的比例拉出主牆的氣勢與沈穩面寬,與廳內高雅、活潑的傢具擺設,共構安定、靜謐又舒服的休憩頻率。
餐廳與客廳比鄰,設計師善用對應現場樑向的分區天花板造型以及活動傢具,微妙界定兩者的機能範疇。可容納多人共餐的長餐桌上方,點綴兩盞體態優美的時尚燈飾輔助餐廳定位,也為視覺提供悅目的聚焦亮點,餐桌後靠的端景牆並選用雅緻的圖紋壁紙包框詮釋,與美好的情境氣氛、牆前腰櫃上的精美擺飾相輝映。

格局微調 客製化生活機能

從玄關轉進客廳,因為環抱外部公用梯間而形成的結構牆面,利用拉齊斜面的轉角處理,打造成一座配合拉門使用的燈光精品櫃,除了格櫃本身可隨著拉門開闔變化形態之外,也技巧性地納入廚房對開玻璃門造型,塑出流暢動線以及美感與實用性兼備的完整連續面。
調性簡潔時尚的中島廚房,是將原來的客浴挪開後重新改造而成,設計師居中設置饒富情趣的中島餐檯,兩邊分別是廚房工作區與完善的家電櫃牆,加大的入口並採用格狀的水波玻璃電動拉門適度界定,讓客廳、餐廳、廚房三者從此形成機能互補、情味交融的生活聚落。
此外,餐廳端景牆後方另有兩處量身訂做的機能空間,其一是從窗邊開口進入的佛堂,考量佛桌需設在安靜的不動方,同時以面向採光景窗尤佳,這樣的動線設計不僅能兼顧上述要點,同時也能進一步拉長景寬幅度。廊道前緣的空間;也就是背對佛堂的區塊順勢規劃為書房,暖灰色系的空間基調令人思緒平和,書桌後方是一排燈光格櫃,無論收納藏書或展示藝術品都很合適。

隨心所欲的生活至美

廊道底部以馬賽克施作的客浴牆面,在光的輕撫下散發迷人質感,微妙截短過道長度,而以白色直列線條導引的廊間立面,推演視線的輕盈來回,讓移動間也有一番閒情逸致。小孩房雖然不大,但臨窗特製的床座格外舒適,窗側略高的邊緣與床尾檯面、上櫃一氣呵成,兼具安全感和精緻度。略帶輕古典氣息的次臥室,擁有別緻的半圓景窗,剛好也是閱讀、冥想的最佳地點,以立體框劃分適當比例的床頭造型,恬靜的暖灰肌理自然而然舒緩身心,床尾一整面嵌入式高櫃,俐落的直列刻溝線條取代五金把手,是服膺簡約精神的具體實踐。
同享豐沛天光與賞景露臺的主臥房,床頭牆面利用精緻的分格繃製工藝,展現幾何趣味、絲絨的光澤與華貴氣息,床尾同樣安排大型衣物櫃,滿足分區收納的機能需求。最叫人欣羨的還有主臥床頭左側牆後的專屬浴間,這裡是建築內外完美結合的最佳佐證,巨型結構柱形成的圓弧牆面,搭配精緻的跳色馬賽克詮釋奢華細節,加大的洗手檯面擁有古典長鏡與尊貴的石材檯面櫃,倍增私密空間的優渥指數,靠窗的弧形地帶並形成令人驚艷的淋浴區和景觀湯屋,既沒有隱私上的限制,又能盡享無拘無束的舒放感,生活之美;莫過於此。

空間設計/富億設計有限公司 陳錦樹 02-2709 9338  影像/富億設計提供  撰文/米其琳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