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理想大地度假飯店──來場異國風永續旅行

永續旅遊、低碳旅行當道,根植花蓮逾20年的理想大地度假飯店持續求新求變,不但跟上這股環保風潮,發展低碳足跡的深度旅行方式,更不斷推陳出新,三大私藏主題「粉紅別墅、寵物別墅、包棟別墅」深獲顧客好評。與紅粉知己一同入住的閨蜜小旅行、為心愛狗狗打造的尊榮寵物專區,或是在湖畔夜晚享受戶外浪漫BBQ晚宴,理想大地可以是東部之旅中一個難忘的夜晚,也可以是長天數度假,「賞心瀞旅」的慢活態度。

萌寵、粉紅、包棟主題別墅

理想大地園區皆以西班牙南部風格建築為主題,建築體大量採用弧形線條和單色油漆,呈現質樸美感,園區內更有一條長達2.2公里的遊園運河是最大亮點,運河引入天然活水,不時可見魚兒悠游,搭乘運河遊船時,還有機會遇到鴨子在船前方領頭開道的可愛身影呢!

沿著運河行走,首先拜訪的是遠看就十分吸睛的粉紅別墅,這是理想大地新設立的專區,主要提供給女性住客,和閨蜜或姊妹來一場私密小旅行!建築外觀和內裝都是柔和的粉色,甚至還有粉紅別墅專用的粉紅接駁船,不妨預約一場水上下午茶,身穿泳衣在水上與好姊妹來一場別開生面的午茶體驗。

豢養寵物人口持續攀升,理想大地聽到了主人希望帶狗狗一同出門旅行的盼望,在今年新增一處「萌寵別墅」和近500坪的寵物戶外遊樂園,房間另闢一角寵物尊榮小天地,配有舒服的軟墊和大量狗狗喜歡的零食、點心,並提供法國主廚為狗狗量身訂製的餐食選項。

包棟別墅是針對企業、家族旅行推出的新方案,至少要12人方能成行。包棟別墅和粉紅別墅都有設置交誼廳,內有麻將桌和眾多美味輕食茶飲提供,還有冰箱、流理台可處理無油煙的輕食,廣大的空間足以容納包棟賓客,晚上在交誼廳享受卡拉Ok或麻將大賽,讓旅遊不再一定要踏出房門,室內也有滿滿樂趣。

此外,包棟別墅的湖畔夜間BBQ也不能錯過!太陽逐漸西斜,當天空逐漸變暗,就是戶外BBQ餐桌揭幕之時。精心布置的長餐桌臨著湖畔搭起,廚師用爐子現烤新鮮海產與山產,配著自行取用的自助區,若再來一杯紅酒好不愜意。如果需要專業舞蹈、演唱表演,理想大地也有提供加價安排服務。

低碳足跡深度旅行

早在刮起永續風潮之前,理想大地已經走在旅宿業前端,率先引進各種綠色低碳旅行方式。園區內的家具絕大多數都是耐用的古董實木家具,最初本是考量質感不惜花大筆成本引入,但現在反觀,可支撐百年以上的木頭家具反而是對環境最友善的選擇。園區內80%以上基地綠化,交通工具改用電動車和電動遊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園區室內外照明設備全面更新LED自動控制系統,實施更全方位的節能減碳。

飯店房間內使用環保濾水壺,每年減去至少18萬個寶特瓶塑膠污染,同時採用歐萊德零碳按壓式清潔液備品,可重複填裝,每年減去至少80萬條軟管塑膠料數量,零碳污染。今年(2023)四月環保地球日開始推出零備品入住,也得到房客的支持自帶備品減少旅行的負擔。

餐飲方面絲毫不馬虎,以「產地餐桌」的概念,大量使用在地食材減少碳足跡,與地方小農合作的同時達到地方創生。每一季負責執掌的香港主廚因應時節變換菜色,用當季盛產食材入菜,如芒果炒牛肉、吉安蜜地瓜等等,融合花蓮特產的創新菜式令人難以忘懷。

撰文‧攝影|時尚漫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