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2022世界環境清潔日,WASHWISE與您一起灰水安全愛護地球

每年9月的第三個週末是「世界環境清潔日(Clean Up the World Weekend)」現為全球最重要的環境保護活動之一,今年迎來了第29個年頭。自1993年世界清潔地球日被認證為全球性清潔公益環保活動起,每年有超過125個國家,4000萬人參與到活動中來。

在氣候變遷、海洋環境日益惡化,我們為了守護地球漸漸放棄一次性塑膠用品,但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多洗滌需求。如果洗滌餐具的清潔劑含有害石化成分,不僅對人體健康有立即危害,透過排水道進入環境後更會傷害水源、土地跟動物,這樣豈不是嚴重違背想要保護生態的初衷嗎?

2022世界環境清潔日,WASHWISE與您一起灰水安全愛護地球

那我們該怎麼做呢?就從使用「灰水安全清潔劑」開始。因為日常生活汙水(灰水) 的汙染排放量,占了全國的68.3%,為最大宗的汙染源。那些由我們日常中所大量排出的廢水、清潔物品而慣用的清潔劑,實則都含有危害水質及生物生態的成分。小則帶來不美觀的視覺及嗅覺衝擊,大則對環境生態帶來不可逆的影響。​

灰水安全是指「清潔後產生出來的灰水本身就是無毒的,對自然環境是安全的」不僅不會讓水質酸化,更無損於植物生長。稀釋五百倍之後,用來澆花灌溉,反而可以改善因為過度施肥而遭到破壞的土質,讓土地重新找回平衡。如果讓灰水產生時就是安全的,就等於降低了7成水汙染的來源。​

WASHWISE聰明洗是台灣第一款主打「灰水安全」的清潔劑品牌,包含有洗衣精、洗碗精、寵物沐浴乳、萬用清潔劑等,皆有灰水安全、歐盟SRS清潔劑認證、PETA無動物實驗、清真認證等8大安全認證。

在世界環境清潔日這一天,我們似乎更加期待可以居住在一個比往日更乾淨的城市,至少,這是我們每個人心底的願望,不過地球環境不只是政府跟企業的責任,地球上的每個人都應該為環境盡一份心力,但我們該怎麼做呢?就從改用「WASHWISE 灰水安全清潔劑」開始。

撰文:王智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