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6/1開放觀光 台灣人免費申辦只須符合2條件免隔離

由於COVID-19新冠疫情影響,許多民眾對於出國已漸陌生,有些都會漸漸開放國門,目前韓國在2022年6月1日起對一般國家的外國觀光客發放短期簽證(C-3)和電子簽證,其中也包括台灣,短期簽證可讓外國旅客能以觀光、商務等目的入境。近日最新申辦方式與費用也曝光,台灣人可免費申辦,只要打完指定疫苗並取得入境檢疫資訊QRcode,就能免隔離,但入境時仍需提出陰性報告。

辦理簽證懶人包

韓國自6月1日起,無論是團體或個別觀光、探親、商業活動等目的,只要疫情等級屬於一般國家(Level 1)的外國旅客皆可申請,而且台灣民眾申請個人旅遊簽證(C-3-9)免簽證費用。

簽證表格下載

預約網站這裡(目前只支援英文版):https://consul.mofa.go.kr/en/main.do

簽證申請及領取時間09:00~11:50 / 14:00~15:50,可前往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1506室,簽證問題詢問時間:09:00~11:50 / 14:00~16:00),申請須事先預約,簽證期間可以停留90天,有效期3個月,需本人親自申請,申請完需10天工作天後可領取。

需台灣人辦理簽證具備文件:

  1. 簽證申請表(請參考附件檔案), 張貼白底證件照1張(6個月內拍攝的2吋照片)
  2. 護照(效期滿6個月以上)正本及基本資料頁影本
  3. 身分證(居留證)正本及影本
  4. 旅遊行程計畫 (請詳細寫出旅遊日期、訪問地點及活動內容, 沒有指定格式)
  5. 來回機票訂位證明
  6. 申請者名義的存款餘額證明書 (由臺灣境内的銀行/郵局一個月內開立, 餘額NT$10萬以上)※ 不收存摺正影本

入境韓國

入境時需提交出發前48小時以內檢測的PCR陰性報告或24小時以內檢測的醫院抗原快篩(RAT)陰性報告。海外旅客入境後,需在三天內進行PCR採檢。

補充如何入境免隔離

1.須施打WHO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廠牌,接種2劑(嬌生疫苗為1劑)後滿14~180天、或接種完3劑者。疫苗廠牌包括:BNT、Moderna(莫德納)、Astra Zeneca(AZ)、Janssen(嬌生)、Nuvaxovid(Novavax)、國藥、科興、Covishield、Covaxin、Covovax,    (如混打WHO緊急使用清單內的疫苗廠牌,同樣符合資格),但不包括「高端」,台灣民眾要特別注意!

2.凡從仁川、金海、大邱國際機場入境韓國的所有旅客,前往Q-code網站,事先填寫入境檢疫資訊,填寫完畢將自動取得QR Code。

檢疫資訊預填系統 (Q-Code)使用說明

你還可以參考這些網站: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個人旅遊 (C-3-9)申請 完整公告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簽證申請預約 完整公告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更多簽證與入境韓國須知

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Pixabay   資料整理/時尚漫旅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