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突破一般廚具的想像頂級廚房的設計解密

烹煮用的爐子、給水系統、櫥櫃、抽油煙機,或許還有座中島,只要有這些元素,就能描繪出廚房的基本輪廓,但頂級廚具廠商所想的廚房可不只這樣。廚房,既是生活料理的重心,也是主人品味的展示,在高品質廚具的基礎上,加上別出心裁的設計細節,選用頂級精緻材料打造而成,彰顯內斂而低調奢華的創作原力,為實用取向的廚房增添藝術品的基因,成為家中生活的重要舞台。

Rational

Rational在1963年成立於西德,至今近60年歷史。在德國西北部夏薩克森州以及德國南部慕尼克各一個生產基地,為德國知名的五大廚具製造廠之一。「一個兼具流行、當代、經典與輕簡的生活空間」已經成為 rational  的形容詞。

Nautic/Cascade  創意與美感兼具專屬設計之作

該系列最大亮點是可訂製彩色邊框設計,使用者可隨心選擇RAL-NCS色卡1950種顏色,根據自己的喜好打造個性化的整體櫥櫃。 例如,紅色的包邊點綴黑色櫥櫃櫃體,充分展現剛柔交錯的撞色效果。想要溫暖的紅色、舒適的黃色,nautic/cascade系列都能實現。

Apartment 不僅僅是廚房  多功能佈局空間核心

Apartment系列是「Rational,不僅僅是廚房」的最佳例證。Rational多年來一直在探索朝向起居區的開放式廚房,空間佈局從掛衣區(外套、包包)延伸到用餐區,從內置雜物間的廚房延伸到開放式起居區。靈活的多功能房間是現代宜居公寓的核心,因此傢俱必須遵循「形隨功能」的原則。廚房傢俱通常採取隱藏式設計;掛衣區的抽屜採用活動隔板,打造時尚存儲空間;垂直推拉門後面可擺放掃地機器人;起居區的鑲框抽屜可存放物品,亦可用作桌子。

加入COLORNETWORK®之後,Rational的公寓全部採用三號色,散發家的溫暖。三號色結合栗木裝飾,暖灰色結合粉米色,營造現代而有質感的格調。永不過時的暖色調隨意搭配其他顏色,擁有持久的吸引力,在室內設計中創造永續的價值。

Poliform

Poliform創立於1942年,前身是一間工藝品工作室,在1970年正式使用Poliform為品牌名。他們專注在家具的綜合性、多元性與功能性,以衣櫃為主力產品,還涵蓋沙發、桌椅、廚房和床等等家具,旗下產品相當豐富,簡約優雅是他們一貫的設計主軸,將義式美學內涵發揚光大。

Alea Pro 2022最新廚具系列

將都會氛圍與細膩品味融入廚房領域,2022年Poliform最新廚具系列「Alea Pro」,以中島結合ㄇ字型廚具延伸出對稱大器的態勢;門板納入大理石紋陶瓷以及鍍鈦不鏽鋼質地,透過萬千變化的石紋結合前衛的金屬光澤,使「Alea Pro」在現代風中盡現華奢典範。而兼顧收納與設計感的牆板收納系統「Shaker」,對應倒T型油煙機與照明展示層架,皆將Poliform義式前衛美學貫徹其中。

 

 

「Alea Pro」運用左右對稱手法,自廚具底櫃延伸出ㄇ字型櫥櫃配置,結合特殊加高至天花板的櫃體,型塑出豪奢氣場。藉由兩側高櫃的全隱蔽方式將廚房設備收納於內;垂直延伸而出的玻璃展示櫃在直束燈條的光源裝飾下,讓擺飾物件在不間斷的光線暈染中體現豪宅的氣派都會感,搭配嵌入式電器設備令廚房機能趨於完善。此外中島結合具備用餐功能的吧檯設計,以天然胡桃木紋的柔和溫潤與品味,進而讓廚房兼顧日常社交生活的溫暖互動。

 

奔放豪邁的石材紋理絕對是乍看「Alea Pro」之初的聚焦之處,Poliform以獨特印刷技術在陶瓷板數位印出絕美大理石紋,搭配上精細的對花工藝,即便分割成多片門板也能使紋理順勢延展,盡顯萬千姿態與視覺張力,突顯都會宅邸的義式風尚。另一塊透過陽極處理所打造的鍍鈦不鏽鋼門板,將古銅金散發出的純粹光澤化做燦爛醒目的現代光感,形塑出宛如高級精品的視感。

 

為了有效活用壁面空間,Poliform推出的「Shaker」立面收納層板系統,具備模組化的特性,可針對烹飪者的需求規劃出最適切的置放組合;除了開放式層架外,亦可選搭置物盒或抽屜、掀門等形式,在滿足收納機能之於更讓壁面具備設計感。中島上區倒T型油煙機結合懸吊式照明層板,簡約俐落的線性設計呈現,是義式廚房中常見的規畫配置,整體不鏽鋼的架構更呼應「Alea Pro」的現代前衛,前後兩側延伸而出的玻璃檔板增添視覺與光線穿透性之餘,亦展演出高雅且全面化的廚房之美。

CESAR

從1969 年開始,CESAR 就一直不斷地專注在廚房上。致力於將廚房打造成一個舒適、充滿活力、可以與家人盡情分享美食樂趣的地方。在這裡,可以藉由每次料理的過程中,巧妙地詮釋個人的創造力以反映獨特、精緻的生活品味。為了滿足全球客戶的需求,CESAR 提供量身訂做的方案和多樣化的產品選擇,配合客戶的空間需求與風格,提供一個充滿生活熱情、享受烹飪樂趣並高效率的廚房文化。

Unit 高識別度的極簡優雅風

Unit 風格極簡、獨立優雅、更能貼近廚具家具化的表現,不僅可視為一件設計單品,也讓廚房與其它生活空間,傳達和諧一致的整體語言,成為情感交流與溝通的靈魂中心。

具有極度高識別性的設計,Unit 有多樣化的材質可供挑選,豐富多元的功能性能夠完美適應任何氛圍,反映個人的生活方式及個性,融合了結構與材質的典雅美學。秉持義大利與生俱來的設計美學與人文,結合最新科技與材料應用,在Garcia Cumini 設計團隊的創新之下,提供廚房全新的空間視角。

Unit 五金完全沒有任何鋒利的銳角,邊角金屬的圓潤弧度使設計更加優美,騰空穿透感的桌腳設計,成功塑造整體的輕盈感,桌腳以霧面烤漆方式呈現,底部採用黃銅製成,兩者在亮度之間對比下更具獨特性元素。黑色系廚房營造較沉穩的現代表現,透過適度的空間留白,讓視覺上更有層次感。

Wall waiter可折疊層板

跳脫層板只能平放的思維,Wall waiter 的層板另做折疊機關,平常可攤平延伸放置空間,有如一般的開放式層架;也可將層板豎立,防止物件掉落。透過手部觸控,燈源可以有黃、白光雙色的 LED 照明,依個人偏好調節色溫,以不同的形態、色系交織出空間的層次變化。

Fenix霧面水槽 熱處理修復

玻璃櫃門夾著紗,若隱若現,別有一份神祕的朦朧美,其無接縫水槽設計,更展現高難度工藝,Unit 系列使用無毒環保的 Fenix 奈米板材,抗指紋、觸感柔軟舒適,若是表面有細微劃痕還可以進行熱修復處理,是想要美好生活的人最佳長期投資。

照明、收納運用「燈橋」輕巧解決

中島上輕巧搭起的一道橋樑,兼具照明、收納功能。橋樑下方附有掛勾可垂吊廚房用品,集多種功能於一身,又兼顧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