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連結過去與未來的250公里朝聖之路 不丹古老步道60年來首度重啟

經多年大規模修復後,歷史悠久的不丹古道(Trans Bhutan Trail)於2022年3月正式重開,為 60 年來首次。數千年來,不丹古道一直為軍隊和商人所用,古道從不丹東部延綿 250 英里至西部。1960年代之前,它是跨越不丹的唯一途徑,而 2022年重新對遊客開放,為逾60 年來首次亮相。

這條已全面修復的 250 英里古老朝聖古道將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步行者、越野單車手、遊客及朝聖者前來追尋其祖先的足跡,並有機會在座落於東喜馬拉雅山脈深處的全球唯一負碳國家 — 不丹,探索國內最偏遠地區幾代人的故事。

喜馬拉雅山美景沿途相伴

穿越這古道讓大眾有難得且神聖的機會探索不丹的豐富文化及古蹟,並以真實和永續的角度認識當地。經全面修復的古道連接9個 dzongkhags(區)、28 個gewogs(地方政府),兩個自治市及一個國家公園。不丹古道蜿蜒穿過原始森林,沿途可欣賞高聳的喜馬拉雅山峰全景,更可藉此唯一方式踏足外國人鮮能到訪的多個未開發地區。

數百年來,不丹古道是朝聖者、信使、軍隊和商人旅行並與國內其他人交流的唯一途徑。而今,它將以全新面貌迎來充滿歷險與連繫的時代 ⸺不丹國王將正式向國民及各國遊客開放古道,盛邀世人在讓人驚歎的體驗式環境中探索世界一流的遠足及山地單車路線。不丹古道提供極具意義的方式,讓大眾認識不丹的深厚歷史及保存完好的文化,並體驗健康、文化與靈性方面的革新風貌。

修復不丹古道

為實現第五任國王的願景,在不丹旅遊委員會的支持下,不丹加拿大基金會(Bhutan Canada Foundation)於2018 年成立修復不丹古道計劃,讓當地人、朝聖者及遊客有機會再次踏足古道,並讓 900 多名休假的當地工人在全球疫情爆發期間開拓這條古道。18 座主要橋樑、一萬級樓梯及 250 英里經過重建後,不丹古道在半個多世紀以來首度煥然一新,讓大眾可從西部的哈亞( Haa)徒步至東部的塔希岡(Trashigang),展開跨越全國之旅。

不丹古道是一條開拓不丹歷史的道路,屹今沿途已發現 400 個歷史及文化遺址。其歷史意義可追溯至最少 500 年前,沿途連接多個稱為「宗」(Dzongs)的堡壘,是東方佛教徒前往不丹西部及西藏聖地的朝聖路線。在不丹古道工作的Garps(越野跑者)擔當傳奇的角色,在無糧食與水的情況下以最快速度傳遞郵件及重要訊息。此外,不丹古道亦於歷史上起了重要作用,聯合多個喜馬拉雅王國以促成不丹王國於 1907 年成立。然而,當不丹各地道路於1960 年代開始興建後,不丹古道的樓梯和人行道便漸告失修。

2022年3月,不丹國王於國內中部古聖城 — 通薩(Trongsa)為不丹古道主持開幕儀式,一眾貴賓、國際媒體及數百名不丹兒童將聚首一堂,踏上古道見證開幕禮。2022年4月起,國際遊客將獲發限量通行證進入古道全部或局部範圍。

從三天到七天   分段徒步旅行熱門選擇

不丹古道可以非牟利方式,包攬辦理由各個出發地前往不丹的步行及單車導覽的所有安排,收益將全數用作為沿途社區建設。毅力超凡的遊客可在一個多月內走完整條古道。另外亦設有半天及全天徒步旅行選項,三天、四天或七天的分段徒步行程預計成為多數遊客的熱門選擇。不丹古道為觀鳥者和植物學家、攝影師、泛舟和跑者,以及追求靈性、健康或宗教體驗人士提供豐富體驗。沿途住宿由招牌露營、民宿及飯店提供。

|預定|

遠足人士及越野單車愛好者可預訂跨越整條或部分不丹古道的行程。國際旅客將獲發限量許可證,所有行程將由當地導遊帶領。飛往不丹的航班由兩家不丹航空公司營運,印度、尼泊爾、新加坡、泰國及孟加拉機場均有出發航班。不丹古道可安排從出發地前往不丹旅遊的簽證及導遊等所有事宜。八晚的不丹西部徒步和文化冒險之旅以二人為單位,每位收費 3,210 美元起,包括住宿、所有膳食、短途旅行及入場費、交通、簽證、當地徒步導賞及全程導遊(不包括國際航班機票)。

※修復不丹古道的一大目的是為當地社區創造全新社會經濟機會,並對不丹農村地區的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無論透過民宿、在地購買數天團的用品,還是僱用當地導遊,都可讓經濟利益直接流入當地社區。

圖文提供/ Petrie PR 潤稿/謝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