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無壓迫感大容量收納!完美隱藏的櫃體收納設計

「收納」並不只是單純將東西放進櫃子或箱子中,從收納容器的設計、高度、位置、數量和收納物品的種類,甚至將居住成員習慣考量進去,才能得出最有效率的收納解決方案。多數人裝潢住家遇到的最大問題是空間不夠,再來是希望同時兼顧美觀,小宅當道,想辦法在有限空間做出有效又美觀的收納考驗著設計師的腦力!

隱藏式收納

隱藏式的收納可說是「非典型櫃子」的最佳詮釋,也是減少櫃體數量的最佳解法之一,將收納體融入裝潢內,同時兼顧置物與美觀需求,也增加設計上的趣味。

案例一:床頭後方乍看之下是牆壁,實際上是有深度的衣櫃,將隱藏門往旁邊推即露出衣物,旁邊另有隱藏門通往後方空間。

 

案例二:修飾牆面轉角,用直條板材包覆做造型,內藏外出大衣櫃適合吊掛外套。

典型櫃體變出意想不到大容量

如果環境或預算上不允許特殊的櫃型,一般的櫃體善用空間分隔,也能做出意想不到的大容量設計,外表看起來不大,卻隱藏設計師思考過的收納分類處方箋。利用櫃體深度、寬度與形狀變化收納形式,並可在門板、把手細部雕琢造型,一樣可以做出有質感又不會壓迫的大型收納櫃或小儲藏室,特別適用於有大物件要收納的屋主,如戶外裝備、電器等等。

案例一:優雅的線板打破儲藏室經常聯想到的紛亂意象,將外型統一做成鞋櫃,同時也是收納大型電器的儲藏空間。電視牆旁恰有一根柱子,利用柱子突出於平面的落差做出深長方形的收納空間,輔以開放層架虛化樑柱存在,可說是隱藏式和典型櫃體的結合範例。

案例二:大型櫃體由玄關延伸至客廳,將開門處做成鏡面,美化儲藏室。

隱藏式收納受到格局的限制較多,為了修飾櫃體,可能需付出較多的裝潢成本。大容量櫃體可訂做想要的形式,格局限制較小,不妨參考設計師的意見,打造最符合家中需求的收納驚奇空間!

撰文/編輯部 圖片提供/美合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