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德國新柏林北方港城漢堡 咖啡海洋

西歐北角,北海與易北河交界,這裡已經是概念上的北歐。生活質感、有型、開放、幽默,在漢堡處處存在;漢薩同盟的輝煌為這座歐洲top 3海港城市打造出貿易傳奇,帶來高品質的咖啡和美食,也培育出優質的餐飲文化和藝術空間。

漢堡雖然不是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卻因為擁有世界文化遺產、傲視全球的發展成績和各國移民創造的驚人活力,吸引許多旅人專程前來。可酷可雅緻的都會旅遊清爽舒服,你也會喜歡!

海味X咖啡香

漢堡的咖啡文化早在1677年就開始萌芽,轉運從世界各地而來的咖啡到歐洲國家帶來財富,濃厚的焙烤香從漢堡向四周城市擴散,北德人的生活也就開始有了不同的味道。今天,城裡的年輕人用更多元的方式打造各有特色的咖啡店,你可以真正地沉浸其中!要探索漢堡的咖啡歷史,可以從城南的老區Altstadt出發漫遊「海港城」HafenCity。這裡是世界文化遺產Speicherstadt所在,亮藍的海、灰白的港、「世界最大」的新歌德式磚紅倉庫群和閃爍的鵝黃路燈,每一個夜晚都非常醉人……德國北方也有威尼斯般的運河、巴黎同款的遊船,卻沒有這些觀光大城的擁擠噪音,很適合尋找別樣風情的旅人。

如果是喜歡古典風格的人,我們首推Speicherstadt Kaffeerösterei,一間優雅的海港咖啡館。他們打造和紅磚建築完美搭配的氣氛,也擁有多樣的咖啡豆和咖啡醬等製品。前衛的Törnqvist則曾被網友盛讚「德國最好咖啡吧」,帶顧客跳脫傳統環境!老闆早期開著餐車在漢堡巷弄賣咖啡,現在在極簡又有未來感的店裡,依然堅持提供最純粹的味道,像裁衣一樣為每個人量身訂製咖啡,你也許會被這麼嚴肅的專業態度感動。如果你想「聊」咖啡,就騰出一個下午來吧!想聽聽官方的建議嗎?漢堡「最佳烘焙咖啡」在Bacana,素食餐點在Mamalicious,想要北歐系的氣氛則可以去Klippkroog,Stockholm Espresso Club或 Saltkrakan. 漢堡也有其他地方少見的咖啡博物館Burg Coffee Museum,有專門導覽為你啟動咖啡之旅!

德國「新柏林」打開感官

漢堡是德國首都之後的第二大城,最近得到一個稱號「新柏林」,剛被青年旅遊組織選為「全世界最佳party town」!  這裡的城市藝術、公開表演讓她永遠都很有朝氣,她也是歐洲熱門的單車都會,你可以找到很多騎行活動和組織,城市建設也很適合騎車漫遊-整個漢堡有超過100個共享單車站,也和台北一樣短程免費!

如果你想融入德式休閒生活,Bernstorffstrasse街周邊的精緻酒吧之外,你可以試試夜店。擁有極高人氣的Uebel und Gefährlich很酷,它位在二戰遺留的龐大建築裡,供大家享受360度無死角的公園!停靠在老港的船艦夜店Ms Stubnitz則會帶你進入另一個世界,白天辦文化展覽,晚上端出音樂會,爵士或電音之夜,你會遇到哪一個?

非典型的夜吧還有「露營車小館」Wilde Hilde (Hamburger Berg),藏在地下的拳擊酒館 Zur Ritze, 1906年開張的David Quelle等,聚集在早期的工人社區Sankt Pauli.雅痞和獨立創作人總喜歡貼近平民生活,這個區域如今也是你探索漢堡非主流文化和店鋪的好地方,越夜越有生命力。

到德國也就表示「啤酒時光」來了,而且是手工的。Schanzenhoefe是漢堡另一個前衛社區,同樣亂中有序、有著藍領階級歷史,這裡的人有開放的思想、喜歡有機和獨立產品,特色小館林立,例如經營10年的Ratsherrn Brauerei提供300多種本地和全球酒品!

漢堡經典之旅

靠海吃海,漢堡的魚市場值得你早起!想吹海風,星期日登場的露天魚市場Hamburg Fish Market 從17世紀就是老漢堡人的共同回憶,這裡的必吃名產是烤魚堡,5點開市,越早來吃到的越新鮮!沿著河散步,很快就會抵達19世紀至今叫賣聲不斷的「德國築地」Fish Auction Hall這個喚醒味蕾的好地方,整天都可以在這裡聽爵士樂一邊用餐,然後踏上郵輪逛遍漢堡吧!

這座依水而發的城市更高雅與絢麗的一面,可以在古老的拱廊名店街 (Alsterarkaden)和梅林拱廊 (Mellin Passage) 商場感受到,當地人也喜歡來這裡看天鵝、風帆交織,或欣賞金碧輝煌的豪華商店,一邊尋找拍攝靈感,也別錯過漢堡最精緻上鏡的起司蛋糕 (Käsekuchen)和甜潤的蘋果捲 (Apfelstrudel)!

高顏值的景點還有德國最美音樂廳-易北愛樂Elbphilharmonie,14世紀留下來的庶民老屋群,新文藝復興風格的市政府、保留了四個世紀的河邊古建築聚落Deichstraße都已經搖身一變,成為聚會、餐飲和藝文場所。要享受時尚氣氛或古典韻味?漢堡之旅由你決定!

Yamit Cheng

居住在歐洲與北美的獨立記者,聚焦當地文化、旅遊、體育動態,喜歡戶外活動、在旅途中聽路人聊天,想像不一樣的生活。貓癡一名。

圖文提供/YAMIT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