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泡湯前中後皮膚該如何保護保養?帶你了解3階段保養秘訣

泡溫泉不僅能放鬆身心,亦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的行程,除了挑選合適的溫泉會館之外,學會泡溫泉保養的流程,能讓泡湯體驗更加分。泡溫泉保養方式有哪些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3個階段的泡溫泉保養祕訣吧!

泡溫泉保養方式有哪些?帶你了解3個階段的保養秘訣                               

泡湯可以為肌膚帶來滋潤的效果,而泡溫泉保養步驟更是不容忽視,以下列舉了3個泡溫泉保養方式,針對泡湯的前、中、後3階段帶你了解。

1.泡湯前-卸妝動作不可少

泡湯是許多人的度假行程,然而下水前的卸妝動作卻成為泡溫泉保養方式中最容易忽略的一項,其實在下水前應先確保臉部是完全素顏狀態,由於泉水的溫度較高、四周瀰漫著水蒸氣,彩妝品有可能會因為溫度的關係而變質,若你屬於敏感性肌膚,為了避免臉部過敏,還是建議卸妝後再下水才能泡得盡興。

2.泡湯中-按摩紓緩並補充水分

下水後,適度的按摩能讓肌膚更舒適,亦可達到泡溫泉保養的效果,在泡湯時,可準備棉質的小方巾,以熱敷的方式鋪在臉上並輕輕按壓,徹底讓毛細孔打開,同時也可做伸展以及按摩穴道的動作,舒緩長期繃緊的肌肉,讓全身放鬆。而在下水前的準備品項中,也不妨隨身攜帶一瓶水,讓你在大量出汗時能補充足夠的水分。

3.泡湯後-沖洗身體擦拭保養品

泡完溫泉一般都會建議沖洗身體,將殘留的刺激性物質去除,若有不適之處,可用沐浴用品加強清洗,如此一來便能大幅降低皮膚受影響的機率。清潔完畢後,可把握毛細孔打開的時間擦拭保養品及乳液,同時敷上面膜達到深層保養的功效。

4個泡溫泉保養必備物品一次報你知               

泡溫泉保養方式有許多種,其流程也因人而異,保養需要用到的品項有哪些呢?以下列舉4個泡溫泉保養必備物品,讓你能在規劃行程的同時先做準備。

卸妝與化妝用具

考量到肌膚狀況,下水前先將臉部清潔乾淨是很重要的,平時出門習慣攜帶的化妝包,要記得再將卸妝用品放入,如此一來不論是下水前的清潔或泡湯後的上妝,都可以一次搞定。若你出門習慣佩戴隱形眼鏡,也可一同攜帶藥水及保存盒,避免泡湯時未拆卸而造成眼球不適。

沐浴用品

一般溫泉會館都會準備基本的沐浴用品供湯客使用,如洗髮精、沐浴乳、毛巾、吹風機等品項,如果有自己習慣的清潔用具也建議一同攜帶,因每個人的喜好與肌膚狀況不同,準備齊全才能更徹底的清洗全身。

高保濕功效保養品

在溫暖的泉水中,皮膚毛細孔會打開並大量排汗,因此結束後的保濕流程非常重要,由於年長者皮膚保濕能力不足,泡湯後的肌膚會比多數人乾燥,可挑選較適合泡溫泉保養的高保濕性乳液擦拭,此外,水溫和泡湯時間也需特別留意,長時間待在泉水中反而會對肌膚造成反效果。

飲用水與運動飲料

泡溫泉如同運動一般,是會消耗卡路里及出汗的,下水時可隨身攜帶一瓶水邊泡邊喝,結束後亦可飲用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過程中是否有足夠的飲水量,是泡溫泉保養肌膚與身體的最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