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最美原住民文創園區「蘭陽原創館」開幕!原民美學五感體驗,好拍好吃又好逛!

蘭縣中心出現了新景點!「蘭陽原創館」於 9 月18日正式開幕,是首座以原住民文化為主的生活美學空間,地點在宜蘭中山公園旁,走路 10 分鐘左右就能抵達宜蘭火車站,交通十分便利。原創館提供了最在地的原民創意料理、工藝、市集、主題活動,並連結原鄉部落旅遊、農產、美食、文創等產業,帶動產業價值,落實永續經營的產銷平台,讓大眾能近距離感受原住民文化的溫度。

經過宜蘭縣政府的三年籌備整個場域為縣府舊員工宿舍修復而成,由 9 棟歷史建物組成,老屋經過改造後,不僅整體精緻美感大提升,還融入了原住民部落特色的泰雅族希利克鳥、部落圖騰牆、動物木雕、迷幻森林與水鹿彩繪牆等,公園對面小廣場還有療癒的幾米人偶,每個角落都是不可錯過的打卡點。

逛累想休息的遊客可以到露天洋傘座位區、小草地休憩肚子餓了還能到館區四間原住民複合式餐飲店大啖原民美食!

1919 原燒料理

主打柴燒煙燻燒烤,採用原木煙燻低溫慢烤10小時以上,肉質軟嫩,搭配手作的脆皮黑麥漢堡,滿足大口吃肉的快感!

PAFANA 巴法娜

彷彿讓人進入部落風的網美咖啡廳,除了品嚐夢幻彩虹冰、小米奶露、飛魚生土司,還專門設有一間派對房,當週壽星提前預約,會有阿美族慶生歌曲及生日小驚喜。

尤莉工坊

藉由茶席體驗美學及結合傳統元素紋路的現代手工編織,可以讓生活更愜意美好,心靈獲得自由。

Sinramat醒來吧 x 糰原飯丸

以紅糯米、小米為主做出美味飯糰,結合原民食材,非常有飽足感,結合文化展示空間及銷售文創手工藝品空間可,一邊享受美食並觀賞文物,成為蘭陽原創館唯一以泰雅與阿美族文化展現的場域。

簍卡選品店

連結原住民品牌服飾、文創商品、手工藝品,每一件商品皆以文化為底蘊、以創意為發想,展現原住民族的更多樣貌。

夜幕降臨時,蘭陽原創館又呈現另一種風情,點燈後更有氣氛,各種木雕裝置、原民圖騰藝術,映照交會出光影層次,搭配微涼晚風,漫步朦朧燈光下,心情彷彿微醺。

園區內的「原創光廊」與「傳承工坊」也將不定期舉辦講座、文化策展與手作DIY 體驗進而促進宜蘭地區原住民族經濟發展帶動周邊經濟產業發展提升原住民商品市場能見度。「蘭陽原創館」宜蘭旅遊、原民文化體驗的最新景點好拍好吃又好逛快來園區體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