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為能源革命出謀劃策 ISH 法蘭克福衛浴展

2021年,全球最具指標性的法蘭克福衛浴及冷暖空調設備展(以下簡稱ISH),此次會展的重點是關注將塑造未來浴室的創新技術為了使參展商,專家和有興趣的各界即使在疫情大流行時期,也能以互聯網的方式並展示產品的創新。ISH於2021年3月22日至26日首次以數位視訊方式舉行。高品質的節目,以ISH Water和ISH Energy為主題,並特別關注“ Pop up my bathroom”主題。

每兩年,法蘭克福衛浴及冷暖空調設備展(ISH)的專家將為浴室設計可持續供暖和空調技術以及智能家居系統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這些都是針對未來的主題及最近幾年氣候變遷所感到的急迫性。今年展覽以網路視訊方式,邀請多位來自政治、商業等知名人士,在線上談論衛生、供暖空調與社會、經濟的意義,並展覽衛浴工程與設備、建築物安裝工程、建築物及能源技術、冷暖空調及通風設備等來自33個國家、共373家公司的產品,且參展商也會共同參與演講、論壇活動等。

未來著重綠能、智能、節省資源系統

綠色協議是ISH 2021能源領域未來重要的主題之一。為此,提出了對解決氣候問題做出決定性貢獻的供暖解決方案和系統。ISH能源的重點是綠色協議,供暖行業旨在藉助新技術系統實施該協議。此外,優化的通風和空調系統為如何稀釋或過濾室內濃度的COVID-19氣霧劑提供了新穎的新思路,以降低感染風險,這些主題是氣候論壇的一部分。包含有關資助計劃和建築法律框架條件的最新訊息的建築論壇也引起了極大的興趣。

ISH Water還將深入探討當代主題,不僅涉及飲用水衛生,而且涉及衛生設備的衛生特性。由於當前的情況,該主題在未來都將變得更加重要。本次ISH Water為主題提出了三種浴室設計趨勢:Smart浴室,living浴室和green浴室。ISH Water在主題上著重於飲用水衛生和浴室中出現的衛生浪潮。憑藉防污、防細菌的表面,非接觸式操作和衛生舒適的抽水馬桶,衛生行業提出了不斷增長的衛生要求的智能解決方案。 “Pop up my bathroom” 將根據主題介紹三種長期的浴室設計趨勢。

創新技術優化了浴室的使用過程

最重要的是這三個趨勢:智能浴室、綠色浴室和生活浴室,在未來幾年內,這將對浴室的設計和實施產生持久影響。有了這個新的座右銘 ,當展示趨勢時,“Pop up my bathroom”的發起者將注意力轉移到 “behind the wall”,這創新技術的日益增長的影響上。什麼真正定義了現代浴室?是外觀還是衛生設備,材料或技術?德國衛生工業協會常務董事Jens J. Wischmann回答:“要建立新的品質標準,新挑戰和獨立產品並不是這麼有關聯,而在於如何聰明地連結所有不同產品。為了將來,我們需要嘗試跨系統概念來對整體有新的理解。”智能浴室使用“Behind the wall”的創新技術來優化浴室的使用過程,將鏡子變成“白雪公主”這樣的交流信息中心,並允許透過程式控制所有功能。建築商和浴室裝配工可以經過專業規劃與智能區劃,提升舒適度。持續創新的衛浴產品以及基礎設備,越來越多衛浴產品將具備數位功能,並逐漸趨向標準化。

Green Bathroom注重親近大自然,謹慎使用我們的資源以及可持續和耐用的產品。有了Living Bathroom,浴室將成為個性化,舒適和居家般的健康綠洲,在家庭辦公時代,隨著我們繼續花更多的時間在家,這種發展必將進一步增加。“生活”概念提倡居家生活,靈活使用以及與健康有關的活動。另外在剛落幕的德國法蘭克福 ISH 衛浴大展中,擁有百年輝煌歷史與眾多獨家專利工藝技術的德國衛浴品牌 hansgrohe,以直覺式的hansgrohe Select 技術獨步全球,無論是 ShowerTablet Select 300 或者是備受消費者歡迎的 ShowerTablet Select 700 系列,均搭載了人性化的 Select 技術,將按鈕指令清楚標示,讓按鈕操作更加容易簡單,使用時只需單指指尖便可輕壓出水;當要切換不同的水流模式或是手持蓮蓬與頂噴花灑的開關,只需透過一個簡單的按鈕動作就可隨心所欲輕鬆變換;直覺式的操作邏輯,不僅家庭中各年齡層皆可不費力的使用,就算是出差商務或者是旅遊住宿飯店, 首次接觸產品也能輕鬆享受絕佳的淋浴體驗。

而去年剛歡慶創業 25 周年的 AXOR,以 AXOR MyEditon 客製化的隨意搭配滿足不同消費者與空間的需求,同時AXOR MyEditon 全系列不僅配備具有全新的PowderRain 水流技術的噴頭,讓水滴如絲絨般柔和地灑落在每寸肌膚而不反彈,而 PowderRain 水流技術的出水模式,則是首次應用在面盆龍頭上。而今年一開春,AXOR 就連續拿下 ICONIC 設計獎的「最佳設計獎」和德國設計獎的金獎兩大桂冠榮耀。為了提供未來形狀和形式的主題,今年的數字版還包括“ Pop up my bathroom”。以一小時廣播的形式,成功且具有開創性的創意浴室設計,建築和設計趨勢平台將為ISH數字活動計劃做出貢獻。

圖片提供/法蘭克福衛浴(ISH)  Hansgrohe Group AXOR    資料整理/Mich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