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Discover The Armani Elegance 時尚品味走入居家逸品 Armani Casa 20周年

「真正的優雅並非是要引人注目,而是要讓人銘刻在心」(Elegance doesn’t mean being noticed, but being remembered.),當代最具影響力的殿堂級設計師Mr. Giorgio Armani如是說。

1980年,李察吉爾在電影《美國舞男》裡身穿一襲象徵著地位與權勢的Armani定製寬肩西裝,從此Armani成為了power suit的代名詞; 1982年,他為自家辦公室設計了一盞燈,這不但是Armani的第一件居家設計,更成為日後Armani/Casa的品牌logo;從1995迄今,Mr. Armani成為星光大道的穿著首選,因而被喻為紅毯時尚的造物主;千禧年後,品牌更將觸角延伸到Armani/Dolci (巧克力)、Armani/Fiori (花藝)、Armani/Beauty (美妝)、Armani/Hotels (酒店)……等,Armani涉足之廣、領域之豐,在全球業界無出其右。

2000年創立的Armani/Casa,如今迎來20周年, Armani早已不單只是一個品牌,而是代表一種全方位的生活風格。

沈澱過後的華麗

從時尚走入居家,對Mr. Armani而言,時尚並非形而上的穿衣美學,他曾說過:「時尚與風格之間的差異在於質感。」在Armani/Casa創立之初,Mr. Armani給自己的挑戰便是將品味更深厚地帶入生活之中,然而如何兼具現代摩登的同時又孕藏文化底蘊,這是他一直在思考的課題。最後,他在服裝設計上找到了答案:在創作Armani的西裝時,總是賦予其新穎的剪裁,兼容永恆經典的基調,而這樣的概念同樣能夠用來詮釋Armani/Casa,來傳達一種態度、一種感覺和一種生活方式,藉由精心設計所流露出的五蘊,布置出理想的居家氛圍與居住空間。

因此,Armani/Casa的美學理念,專注於簡單的線條和完美的比例,一如Mr. Armani的時尚哲學:簡約、舒適、優雅。當您細細品味Armani/Casa的每一件設計時會發現:沒有多餘的裝飾、每一個細節都被精心打造。在Armani/Casa中,珍稀的材質被大膽啟用、豐富的織品亦超越想像地被揉入設計中,加上Art Déco與東方文化的啟迪,Mr. Armani以智慧與自信所塑造出的時尚奢華風格,是一種具有深度內斂的舒適、更是一種沈澱過後的華麗,透過現代設計語彙詮釋之餘亦不忘與時尚對話,這正是Armani/Casa之所以風靡全球的真正原因。

四種路徑締造無限風格

Mr. Armani非常熱衷於享受度假生活,不論是駕著自己設計的超級遊艇悠遊地中海、或是來一趟探索東方文化的旅行,他深知什麼樣的細節才能令人感到舒適放鬆;而他的兩大靈感謬思:Art Déco時期偉大的女性設計師Eileen Gray與古典巴洛克調性則能賦予空間無與倫比的氣質。Eileen Gray的風格遊走於古典與未來,她優雅的幾何設計能讓家具宛如藝術品般充滿裝飾感;至於巴洛克時期的華麗與磅礡則啟發了Mr. Armani將奢華材質運用在不同的物件上,綴以特殊的花繪織紋,為空間閃耀出精緻的貴族印象。當然,Mr. Armani也沒忘記他所創造出的時尚宇宙,追求線條與量體之間的完美比例,為生活空間裁剪出獨特而簡約的現代品味。

Armani/Casa提供了四種生活風格:休閒度假、經典裝飾、古典巴洛克以及低調奢華,在這四種基調的架構下,無論使用者鍾情任何一款設計,換上大地色調的織品或是以貝殼妝點,就能為空間散發出輕鬆自在的質感。若是情迷於巴洛克的奢華氣勢,善用金銀箔、水晶、珍珠魚皮等奢華材質烘托出設計的形體與線條,就能營造精緻無比的質感生活;甚至,為餐椅配上日式刺繡布品,整個空間瞬間滿溢著東洋風情……無論是一只椅腳、還是一個抱枕,在Armani/Casa的產品系列中都能任意組合搭配、形塑出不同的空間調性。

一如Armani的服裝,每一件Armani/Casa的作品設計都能展現出與眾不同的個性,因而在Armani/Casa的展示空間裡,不僅能盡賞Mr. Armani親自操刀的設計作品,Armani/Casa的系列作品更成就了所有愛用者心所想望的品味、量身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時尚居家氛圍。

資料提供/D&L信實名品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整理/宋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