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超耐磨地板VS.SPC石塑地板 美型木感地板選搭三部曲

木紋地板從視覺到觸覺,以獨有的溫和自然、和煦愜意與細膩天然紋理,無論與高雅大宅、鄉村風格、古典空間、以及現代都會風與簡約時尚感都能完美契合,其中三商美福超耐磨木地板與SPC石塑地板更是木地板中翹楚。保有自然風貌,獨具耐磨防潮高效機能,更符合安心健康綠建材潮流,只是家中空間該如何選配最適合木地板?以下由三商美福分享選購搭配實用三部曲。

評估家中必備木地板要素

地坪佔據室內空間比例極大,選對好地板,家的美好韻味油然而生,加上地材每天需與居住者、毛小孩和家具直面接觸,也深受氣候變化影響,適當用料與穩定材質更關乎居住品質,甚至還能達到靜音降噪需求,也因此新世代木地板不僅紋理色澤幾乎擬真天然,更剔除天然木材蟲蛀啃咬的紋路缺陷與熱脹冷縮的不穩定性。適合喜歡帶有溫潤暖意與自然氛圍的居家空間,且色澤由淺至深多元豐富,無論家中為典雅、簡約、都會、工業、人文等主流風格,皆能襯搭。再者現代木地板製作成熟頂尖,防潮耐磨等技術自不在話下,運用於室內裝潢配搭,易保養好清潔,美型又百搭風格,推薦給在意品質與美學兼具的現代家庭。

超耐磨木地板VS.SPC石塑地板 

超耐磨木地板與與SPC石塑地板是三商美福主打木地板品項,源於對系統板材的嚴格把關,兩類地材各有特色與推薦的空間選搭。FLOORPAN超耐磨木地板來自歐洲原裝進口,細膩精緻的木紋質感為其特色,經由高溫高壓的多道工序特殊處理製作,加上高質量包護層,能強力抗磨耐損,且因材質本體仍為帶有木質的高密度纖維板,足部接觸能真實感受溫潤暖意,不少居家會於臥房採用超耐磨木地板。而採用礦石粉與PVC樹脂壓製而成的SPC石塑地板,特殊的壓印技術幾乎重現天然木紋質感,材質的優異也形成高密度與高纖維網狀結構的堅實基層,其穩定性與防水耐磨性極佳,底層多了靜音處理,踩踏間更為緩衝降噪,而材質本身爲天然石粉與可回收PVC塑料,可說是因應環保健康時代而生的優質綠建材。

依據空間屬性與特殊需求挑選搭配SPC石塑地板 

無論是超耐磨木地板與SPC石塑地板,皆因降低天然木材取用、低甲醛訴求、施工快速便利,是講究安心安全建材的現代家庭最推薦,然兩者仍因原料與製成的不同而有差異化,最速配的地材選搭還需視空間使用屬性而定。一般而言,由於超耐磨木地板仍保有木感溫度,較易被推薦於臥房使用,若是客廳餐廳裝置魚缸或給水吧台、廚房採開放延伸格局,SPC石塑地板是不錯選擇,不過整體居家地板選配並非一定要二選一,可以超耐磨木地板+SPC石塑地板,於指定區域搭配花磚拼貼,更有跳色活潑視覺;而且要長時間維持地板品質,主要還是養成良好使用習慣,稍有低落水漬與髒污就順手擦起,木地板之美才會歷久不衰,漫步其中享受自在悠閒。兼具機能與美感的優質木地板是保有生活品質關鍵,三商美福門市擁有花色豐富超的耐磨木地板與SPC石塑地板可供實品體驗,絕對能為家找到最完美貼合的品味木地板。

空間暨圖片提供/三商美福  採訪撰文/杜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