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退讓 現代都會宅的變身計畫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簡約風+現代風
26坪
三房、兩廳、兩衛
茶鏡、訂製鐵件、義大利特殊塗料、KD塗裝板、亮面噴漆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簡約風+現代風

坪數

26坪

空間格局

三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

茶鏡、訂製鐵件、義大利特殊塗料、KD塗裝板、亮面噴漆

設計概念

奔走於兩岸的白領菁英,因孝親而選擇都會中心區、實際坪數不到30坪的電梯住宅,當新成屋的尷尬格局難倒左鄰右舍的裝修計畫時,奕所設計李軍漢總監橫空出手,以其擅長的隔間精調,在不大興土木的細膩變更中,退讓,反坐收大宅般的開放與氣度,佐以現代線條的斜取切割與簡約手法,注入精彩可期的裝飾同時,也貫注屬於菁英階層的精品品味。

巧移兩道牆 解決所有難題

26坪的新成屋要容納三房兩廳兩衛,又須兼具格局分布合理與開闊感,著實是個艱鉅挑戰,然這也正是需往返兩岸的業主與李軍漢設計總監合作愉快的緣由,一個尊重專業,一個致力精準與創意,和諧融洽的溝通成就一個作品百分之百完滿度,李軍漢設計總監笑稱「四周鄰居相同格局中就這間看起來最大,著實掙了不少面子!」,如此開闊感實來自兩道牆的巧移退讓,藉由更合理化的隔間重新配置,首先打開客餐廳尺度。

原本入門即見狹窄的餐廳區,第一道牆的後移把淺型空間加深寬距,不僅多了餘裕容納大理石刻紋餐桌,也在退牆處新增兼具儲物展示吧檯的櫥櫃,解決原本收納不足困擾;牆的後退讓背面小男孩房縮減為合宜的坪數分配,床頭藍色幾何門片既是裝飾,亦藏有大量儲藏空間,並化解樑下畸零角。第二道牆則是大男孩房的面牆變更,單純的輕隔間牆化身為雙面櫃,心愛的漫畫、公仔與潮衣各自有了自己的家,足夠的收納才能讓房間隨時保持清爽整潔,也是空間視覺更顯輕盈開闊的不二法門。

生活的藝術在於對細節的堅持

擴大後的餐廳以斜面造型天花與大片刻紋純白櫃,連結好採光客廳,寬闊方正的公共場域因周邊臥室衛浴與廚房出入口的暗門化,平整俐落;斜向天頂線條結合間接照明與茶鏡裝飾,不僅豐富視覺的設計性,亦將突兀大樑化為無形,加之白色電視櫃牆的簡約鋪陳,紋理細膩的義大利特殊塗料牆前則是一座業主精挑的義大利經典PoItrona Frau沙發,於現代都會風格外衣下,內蘊的是一份細節與品味的堅持,就如同主臥床頭一抹獨一無二的特調藏藍,生活的精品藝術由此奠之,細水長流而雋永。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奕所設計02-2772-5959 攝影/朱韻璇 採訪撰文 /杜玉婷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