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Glorious Happiness敞朗溫馨.燦爛的幸福感-伊凡牙醫

空間資訊

設計風格

坪數

空間格局

主要建材

現代風
80坪
櫃台、諮詢室、6台診椅、X-Ray
藝術塗料、玻璃、塑膠地磚

設計說明

設計風格

現代風

坪數

80坪

空間格局

櫃台、諮詢室、6台診椅、X-Ray

主要建材

藝術塗料、玻璃、塑膠地磚

設計概念

跳脫醫療院所給人的冰冷、慘白印象,奕創醫療空間整合設計使用無接縫的生物性線條,搭配出或單一或層疊的曲線,並施以特殊塗料,打造了明亮通透、溫馨又溫暖的診所空間,不論是候診、看診中,都能在和煦燦爛的空間氛圍中,舒服的放鬆。

曲線環繞塑造亮點

與一般人印象中的牙醫診所不同,奕創醫療空間整合設計在伊凡牙醫的候診空間中,不使用常見的木紋貼皮,也不見大量科技感的剛硬金屬,而是規劃了無接縫的弧度與曲線,使用具有質樸自然感的特殊塗料,並善用大量的自然採光,柔軟且明亮的,打造了舒適無壓的候診區。大面積對外窗與櫃檯邊牆面上,看似愛心的曲線,實為牙齒輪廓造型,開門見山點出牙醫診所的性質,並與天花層疊的弧形線條相呼應,柔和了空間表情,增添視覺層次感的同時,更導引來者循著光與線條,進入雲彩金塗料自動門後的診療空間。

入口區,以地坪差異區隔穿脫鞋區域,簡單明瞭區分了內外;為了保留空間的簡潔俐落,以細膩的手法將診所視別圖像鑲嵌進牆壁之中,並規劃了櫃檯後方牆面隱藏式的病歷櫃,以及電視旁簡單的茶水空間,以細膩的方式優雅的收合紙杯、垃圾桶等雜物,將雜亂感降至最低。

明亮用色,不失專業感

候診室牆面與天花採用特殊塗料,溫潤的膚色系,暈染的手感效果,塑造明亮且溫馨的空間表情,造型吊燈錦上添花帶來絢爛的發散效果,空間表情頓時生動活潑了起來,跳脫以往診所的刻板設計手法,化繁為簡,專業感與居家感並行不悖,不失專業的呈現新穎的溫暖氛圍。

診療室內,也選用了暖亮的色系,以淺色系為空間基底,亮黃色系的座椅顯得既時髦又平易近人,大面積對外窗納入大量自然光,呼應整體的敞朗通透,局部穿透的隔間,兼顧看診者隱私與空間通透感;專業的儀器、動線設計與收納櫃體,讓醫師與助理取得容易且順手,在這樣的空間裡,大大拉近了看診者與就診者的距離,看診的同時也被溫暖的幸福泡泡包覆著一般,舒適且放鬆。

圖片提供|奕創醫療空間整合設計 採訪整理|Mikage

案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