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Unlimited Fancy 自由延伸 無限想像

設計理念

原始格局僅單邊採光,設計師透過開放部分客用衛浴的空間,使用格柵門片,將自然光引入內部空間,並利用圓弧天花光幕與雕塑造型水槽形塑視覺焦點,有如打造展演舞台般,建置於空間核心,提供完整機能的同時,更鞏固空間風格,以彈性利用、多樣化功能等思維,延伸出日後無限的可能性,定調家的無限姿態。

型與色 開闊與通透

家的姿態,原就具有無限想像空間,而設計師最重要的任務,便是將虛幻的想像一一化為實際的呈現,並打造視覺與功能兼備的舒適空間。面對先天採光條件不甚理想的長型家屋,首要之務除了將自然光引進室內之外,空間的通透感與空氣的流通性,更是缺一不可。在屋裡最低處的主樑下,建置了廚櫃、收納櫃與電視櫃,並規劃斜取式天
花,搭配間接照明,一口氣消弭巨大樑柱形成的壓迫感,同時備齊日常所需的收納量,讓一進門的視野越見開闊,心曠神怡。

透過調整客用衛浴的配置,並搭配格柵門片,得以將天光納入屋子中段,更藉此打造空間核心。視覺聚焦處,便是由客用衛浴獨立出來的造型水槽,木與石的造型在圓弧天花光幕下熠熠生輝。煙燻胡桃木色、沉穩的黑與灰,呼應木石的色系,凝聚了空間的整體性,而具有鏤空感的中島結合訂製餐桌,加以一氣呵成的地坪材質,營造空間的通透感,也讓生活動線更加流暢。

安與眠 流通與流動

客廳角落的半開放式書房,以剛硬的材質語彙呈現石窟般盤踞的一方天地;暫為客房使用的複合式空間,則選用了多向式門片,未來可依生活型態的改變,更動此空間的機能,使用方式及年限更加彈性多樣。而主臥室延續了深色系木紋與石材的灰,架高地版結合燈帶與間接照明、以格柵形成視覺層次,並以弧形角度修飾橫樑,打造一個如同洞窟般的溫暖空間,讓這裡成為可安心休息、舒心安眠,貨真價實的窩。

鏡面與玻璃材質,相映成舒適的開闊感,站立式化妝櫃符合女主人習慣,也形成具有人文感的端景;而為了最大限度保留自然光的進入,主臥衛浴門片選用了玻璃推拉門,並將浴缸設置於乾區,泡澡時關上推拉門隔絕濕氣,平時則維持開放的狀態,空氣與光線都能流動自如。濕區的規劃、洗手檯與燈光的配置,更讓衛浴空間成為時尚與舒適的代表。

設計公司∣禾邸設計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8巷21號1樓
電 話∣02-87515075
網  站∣www.idhoddi.com

圖片提供|禾邸設計
撰 文|Mikage

人氣

設計案例